•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TT TV產業自律規範 出爐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20/10/20 上午4:40
      • 87

      台灣首個OTT TV產業自律規範出爐。因應OTT專法草案仍有爭議,產業需有依循標準繼續向前行,台灣最大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 19日率先發表「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自律規範」,廣納Netflix等國際OTT平台意見,並參考東南亞、印度產業自律規範,已獲得NCC與文化部支持。

      NMEA協會理事長蔡嘉駿表示,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自律規範有六大重點,包括提供正版合法內容、遵守台灣稅務法規、支持台灣影音內容生態系發展、提供本國視聽內容、發展家長數位控制工具、繁中介面與中文客服服務。接下來3至6個月,NMEA協會也將邀相關學者專家成立自律委員會,未來若會員未達規,最重可能開除會籍,甚至主動提送NCC處理。

      據了解,台灣OTT專法草案一出,連全球OTT龍頭Netflix也緊張,就怕其他國家效法,尤其是法案未言明的部分,包括對境外OTT課徵特別稅、設台灣專區、訂定本國自製內容比例,對其國際化發展不利。為此,10月上旬Netflix派專人來台參與討論,提供Netflix在全球經驗,包括在東南亞遵行的產業自律規範。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協會)現有國內外OTT、電視、電影、製作公司等逾150個會員,包括Netflix、FOX、Google(旗下有Youtube)等國際平台商。

      據凱度調查,2019年國人最常使用OTT平台為YouTube(94%)、愛奇藝(41%)、LINE TV(40%)、Netflix(21%)、LiTV(15%)等,論付費會員前三名是Netflix、愛奇藝、YouTube Premium。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NCC支持產業提出自律規範,這是輕度管制卻有效管理的具體作法。

      NCC會持續建立影音產業生態系,並發展務實管理法規。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此自律規範具指標意義,代表台灣隨選視訊服務產業發展日趨成熟,業者也有意深耕台灣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