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今年市值 飆增4千億美元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12 上午5:30
      • 142

      儘管蘋果獲利率下滑,新款iPhone未令分析師驚艷,但這家科技巨擘股價依舊氣勢如虹,展現驚人漲勢,上周五以每股260.14美元刷新歷史高點,今年以來累計飆升65%,市值增加逾4,000億美元。

      截至本月8日止,蘋果今年漲幅創十年最佳表現,並且是標普500指數漲幅的將近3倍。

      從今年1月以來,蘋果市值膨脹4,070億美元,幾乎等於摩根大通的市值,後者為美國資產最高的銀行。

      蘋果市值1.16兆美元,比摩根大通、百事、迪士尼及英特爾等四家美國經典公司加總起來還多。

      持有蘋果股票的ClearBridge Investments投資經理凱根(Michael Kagan)指出,「人們在市場不確定之際,都想尋求確定性。

      投資人喜歡蘋果能夠產出這麼多現金流,即便該公司的業務已邁向成熟階段,但它就像一台提款機。

      與過去相比,蘋果2019年推出的產品與財報表現都是相對平淡的一年,這使蘋果股價漲勢更令人驚奇。

      雖說iPhone 11獲得正面評價,但被視為只是趕上競爭對手、而非領先業界的產品。

      反觀在2009年蘋果股價暴升147%,當年全球經濟漸漸自金融風暴中恢復,iPhone迅速成為手機市場主流。

      蘋果今年營收與獲利雙雙衰退,在截至9月止的一年期間,蘋果營業利益銳減10%至639億美元,並遠低於2015年締造的712億美元紀錄。

      投資人指出,蘋果實施庫藏股、服務收入和預期5G技術獲得成功,是他們樂觀擁抱蘋果股票的原因。

      近十年蘋果豪擲3,200億美元購買自家股票,此金額在標普500企業中無人望其項背。

      位居第二的微軟同期投入庫藏股金額為1,160億美元。

      此外,蘋果逐漸增加對軟體收入的倚賴,也獲得投資者肯定。

      獨立分析師史密瑟斯指出,「市場看好軟體多過於硬體,軟體是比較不受周期波動、利潤較高的收入來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