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眾達 H1每股賺2.75元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8/12 上午5:30
      • 161

      眾達科技(4977)第二季單月合併營收連續繳出歷史新高佳績,不光本業維持強勁成長,業外又有出售新竹湖口廠的處分利益0.51億元挹注,排除處分相關費用及所得稅後,每股獲利貢獻0.55元,推升第二季EPS高掛2.18元。

      眾達科技半年報出爐,今年首季雖受到疫情影響,獲利唱低調,每股稅後盈餘下修至0.57元,創下2017年第三季以來的低點,不過在出貨回歸常軌後,眾達第二季營收屢創新高,連帶EPS也來到2.18元。

      受到第二季獲利出現拉高表現,半年報的表現也還算亮眼,經結算眾達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4.74億元,營業利益2.17億元,稅後淨利1.89億元,每股盈餘(EPS)2.75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24.87%、62.97%、38.02%。

      眾達指出,公司生產的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市場前景與頻寬需求息息相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企業或個人對頻寬需求激增,巨量資料中心、5G通訊、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新應用更依賴頻寬,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已屬剛性需求,目前除北美客戶網通領導大廠32G光收發模組產品出貨穩定成長外,北美客戶供應巨型資料中心的新產品100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也已於第二季順利量產,預期未來將會有極大的成長空間。

      展望下半年,眾達表示,目前看法仍是樂觀審慎,除上述北美網通領導大廠客戶相關高階產品將持續推升營收成長外,另供應日、韓5G市場的25G BIDI中長距離單纖雙向光模組產品,亦將推升下半年合併營收再戰新高,未來公司實質獲利表現與營收成長趨勢仍會維持同步向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刺激頻寬需求加速成長剛性需求下,已可預見巨量資料中心與5G通訊建置腳步都會隨之加快,預期高速光收發模組市場的成長動能,在中長期都將維持高速成長態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