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達6月營收 34個月新高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0/7/10 上午5:30
      • 179

      伺服器資料中心需求持續成長,加上車用業務逐漸回溫,神達(3706)9日公布六月營收42.75億元、月增15.8%、年增10.13%,創下34個月以來單月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94.04億元、年增16.06%,為2018年來同期新高。

      法人預估,伺服器、資料中心需求持續旺盛,神達受惠大客戶浪潮持續擴大市佔率,下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另外車電、車聯網業務跟隨疫情舒緩、車市有望脫離谷底逐漸復甦,整體來看,神達今年營運創近年新高可期。

      神達表示,高頻高速時代來臨,5G、AIoT、HPC、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應用越來越旺盛,促使相關網通設備需求強勁。

      目前雲端相關業務佔神達營收比重7成以上,提供客戶從主板到整機櫃的多樣解決方案,也和不少大型資料中心合作,看好疫情舒緩、缺料問題改善,能滿足客戶強勁的訂單需求,預期該領域下半年依舊保持強勁的成長動能。

      據研調機構資料指出,2020年全球IT支出將達3.9兆美元,年成長3.4%;2021年更可能突破4兆美元,且未來企業在雲產品的IT支出將會快速成長。

      市場預期,更多創新的業務模式將會出現,帶動雲端服務供應商資料中心的建置需求,相關供應鏈將跟隨此趨勢長期受惠。

      神達表示,隨著全球5G陸續商轉,5G的高頻寬、低延遲、智能分配與邊緣特性,讓各種加值服務出現,如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安全監控、家庭智能化等應用,並開啟萬物連網的智慧化時代。

      未來像是openEDGE邊緣運算平台、高效能運算通用/圖形處理器平台、儲存伺服器系統、網路專用設備等需求都是看漲。

      至於車電、車聯網等業務,神達指出,車市後疫情時代的到來,逐漸看到復甦,將持續調整產品組合、聚焦重點市場,穩住獲利表現,預期衰退幅度不會如預期的大。

      此外,根據德國汽車工業協會預測,2020年全球新車市場將達7,890萬輛,雖然較去年下降1%,但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新車將具備連網功能,汽車行業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大的轉型過程,長遠來看車聯網產業仍是值得期待的一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