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中生活AI大智慧 掀數位應用浪潮
      • 工商時報,文/曾小芳
      • 2019/12/14 上午5:30
      • 334

      由台北市3A中心編輯的「高中生活AI大智慧」將於2020年1月出版,於11月21日才舉行過的新書預告會後,這本書已在高中職教師圈中蔚為話題,書中不止是將永春高中106年11月11日開始成立第一間3R教室以來至今的3A新興科技教育基地的歷程成果紀錄外,也把如何指引學生將數位應用在學習、教育、生活中。

      書中永春高中校長張芸棻提到:從106年在台北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成立3R教學基地中心,107年更轉型為台北市3A教學基地中心兼負教育部國教署新興科技認知計畫之北區推廣中心,一路走來,已經二年,一直走在最前端,進行各種教育實驗創新的挑戰。

      她帶領的推廣團隊,負責北北基及宜蘭的推動工作,六大發展重點為:建置創新科技體驗場域、推廣新興科技師生科普認知、師資培訓與開發虛擬擴增實境沉浸式教學、新興科技課程模組與建置特色課程平台並授權教師使用、辦理學生新興科技營隊與新興科技競賽活動、協助教育部及教育局活動展演與計畫擴大推行。

      這本書成果冊聚集了永春高中這兩年多來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歷程,在課程模式與創新部分,團隊這二年來成立教育網路平台與新興科技社群,辦理超過90場師生增能、手作實驗課程、科技推廣等,開發30套3A新興科技教學教案、特色課程影片,結合酷課雲數位課程資源全球共享並創新首開爆班的AI科技學程專班;在教學活動設計與歷程部分,開發之教學參與台北市高中網路跨校選修課程計畫,透過多元研習使師生更深入認識新興科技,讓教師能將科技融入於教學,讓課程不再是單方面的上對下,而是學生的學也能即時回饋到教師身上,達到更好的雙向溝通,促進教學品質。

      這本即將在2020年1月發行的「高中生活AI大智慧」,匯集一群AI跨校教師學習社群的老師們撰寫與高中第一線教育接地氣的教學參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