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5G部署 時程大遞延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532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雪上加霜,加劇亞洲與美國延緩5G設備部署,不但令相關設備廠商近期前景蒙塵,並可能使5G通訊技術進入消費者市場的時程遞延。

      業者人士指出,一些地區5G進展放緩的原因各有不同。

      例如有設備供應商表示,電信服務供應商在確認設備投資能夠獲得報酬之前,不願冒然砸大錢投入基礎設施。

      同時,疫情爆發不僅干擾科技業供應鏈,更將衝擊中國與全球經濟與消費,進一步拖累5G設備部署。

      部署5G行動網路所需的投資額相當可觀,一部分歸因於該系統的運作方式。

      要讓城市覆蓋5G技術,需要比傳統通訊設施還要更多的基地台以及中繼站數量。

      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預估,企業去年投資5G行動基礎設施已逾20億美元,比2018年高出2倍以上,不過今年支出成長速度將明顯減緩,約達40億美元。

      Needham & Co.分析師波頓(Quinn Bolton)表示,亞洲與美國延緩5G設備部署是主因。

      波頓指出,韓國是5G技術應用的先驅,2019年上半就積極投資的行動業者,現在速度已經放慢。

      身為韓國主要5G設備商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上月也說,今年韓國國內5G業績將下滑,其他地區則現增長。

      產業專家表示,美國5G推出時程較預期緩慢,歸因於部分城市與鄉鎮反對裝設5G所需、數量龐大的天線。

      有些城市已禁止在住宅區裝設天線,多個城市指控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下令地方政府必須在60或90天內批准新5G天線的要求。

      對一些5G設備相關企業來說,所承受的衝擊更加明顯。

      電子元件供應商Cree上月即稱,已發現近期5G推出延宕的情況。

      加州晶片業者賽靈思(Xilinx)也調降成長前景,宣布裁員7%,以因應美中貿易限制和5G前景放緩,並提及初期砸大錢架設5G網路的許多電信業者,如今都在觀望,評估這些投資能否獲得預期報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