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馬遜砸17億美元 買下iRobot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8/7 上午4:40
      • 397

      電商巨擘亞馬遜5日宣布,以17億美元全現金收購掃地機器人製造商iRobot,此為亞馬遜拓展智慧家庭裝置陣容的最新行動。

      消息激勵iRobot股價5日狂飆19.1%,收在59.54美元。不過亞馬遜股價收低1.2%,報140.80美元。

      亞馬遜以每股61美元的價格收購掃地機器人Roomba製造商iRobot,較後者4日收盤價49.99美元溢價22%。

      將iRobot納入麾下可豐富亞馬遜的機器人產品線,並強化在消費者家庭的能見度。這起交易仍有待股東與主管機關批准。

      亞馬遜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林普(Dave Limp)表示,多年來iRobot團隊以實用性的發明重塑清潔方式,證明其能力。很高興能與iRobot團隊共事,開創讓客戶生活更輕鬆和更快樂的方法。

      數據分析和諮詢公司GlobalData主管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本交易對亞馬遜而言是「進一步揮軍家庭自動化市場」。相信亞馬遜會將產品整合,像是將Roomba與語音助理Alexa結合,並融入Prime體系。

      儘管裝置部門僅占亞馬遜營收的一小部,但該公司仍持續拓展產品線,並看好機器人的前景。

      亞馬遜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林普(Dave Limp)曾在2021年表示,在未來五至十年,相信每個家庭至少都會有一個機器人,後者將成為日常生活的核心部分。

      iRobot執行長安格爾(Colin Angle)表示,家庭應該擁有許多可以相互無縫溝通的裝置,有朝一日能處理老年照護等社會挑戰。亞馬遜收購iRobot後,安格爾將繼續擔任iRobot執行長。

      律師事務所Cooley的反托拉斯法專家葛萊斯(Ethan Glass)表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可能會審查這樁收購案,主管機關深入調查的機率估計達75%。

      收購iRobot是亞馬遜近幾周的第二起上億美元規模併購案。亞馬遜7月底斥資39億美元,收購醫療保健提供商One Medical,同樣是全現金交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