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大5G人口涵蓋率逾50%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1/4/14 上午4:40
      • 403

      台灣大哥大13日宣布,5G網路建設已建滿人口涵蓋率50%,並已取得NCC的5G高速基地台電波人口涵蓋率超過50%認證,成為國內首家5G涵蓋率通過官方驗證的電信業者。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台灣大5G高速基地台的電波人口涵蓋達53.4%,經審驗結果符合規定,目前是五家電信公司中,唯一取得涵蓋超過50%的電信公司。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5G開台時台灣大的5G策略即以整體覆蓋為主、高速為輔,透過積極布建5G網路,2020年年底已超標建設6,000座3.5GHz高速基站,並於六都精華區達到約80%涵蓋,目前全台5G訊務涵蓋率已進逼七成。

      台灣大強調,放眼國際市場,全球首家5G電信商南韓SK電訊,以八個月時間達到50%涵蓋,德國電信2020年7月5G商轉周年時宣布5G網路達人口涵蓋過半,澳洲龍頭電信Telstra於2018年底啟動5G服務,今年1月宣布涵蓋率50%,西班牙於2019年6月開通5G網路,西班牙電信於2020年9月提供5G服務,當年年底全國涵蓋率75%。台灣大的網路布建速度與涵蓋率均領先國際水準。

      台灣大技術長郭宇泰表示,5G網路建設是5G頻譜競標時,五家電信公司競標義務的一部分,目前台灣大的進度已大幅超前當初承諾的建設進度。

      國內電信三雄一方面積極爭取5G用戶,另一方面則加快網路建設速度,距離去年6月底7月初才不過九個多月時間,電信三雄目前網路建設速度已在國際領先群,台灣大表示,該公司除了汲取5G先行國家的發展經驗,也輔以大數據分析使用者實際需求進行5G站台規劃選址,目前已達到全國365個行政區中、超過273個行政區有5G涵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