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indows 10換機潮帶動 2019全球PC出貨年增0.6%
      • 中央社,
      • 2020/1/21 上午11:19
      • 60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0年1月21日電)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今天發布初步調查結果顯示,2019年第4季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7060萬台,年增2.3%,全年出貨逾2.61億台,年增0.6%,主要受惠Windows 10換機潮。

      Gartner資深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說,這是2011年以來個人電腦(PC)市場首度出現成長,主要由Windows 10換機潮帶來的大量商用需求所致,其中又以美國、EMEA(歐洲、非洲及中東)與日本最為明顯。

      北川美佳子表示,即使微軟於今年1月停止支援Windows 7,Gartner仍預期PC市場的成長趨勢將維持一整年,因為在中國大陸、歐亞大陸和新興亞太市場仍有許多企業尚未完成升級。

      北川美佳子進一步指出,有別於持續疲軟的消費性PC需求,商用PC需求推動了過去7季中5季的出貨量成長,值得注意的是,英特爾(Intel)的中央處理器從去年中開始持續缺貨,再次成為決定前3大PC廠商對企業客戶供貨的關鍵因素。若不是因為處理器缺貨,出貨成長幅度將比目前統計數字還高。

      Gartner報告顯示,儘管晶片供應受限,前3大PC廠商2019年市占率總和仍上升到Gartner開始追蹤PC數據以來的最高點;聯想、惠普和戴爾占2019年第4季全球PC出貨量近65%,高於2018年第4季的61%。

      從2019全年來看,聯想蟬聯全球PC市場冠軍,市占率24.1%;惠普排名第2,市占率22.2%;戴爾排名第3,市占率16.8%。Gartner分析,前3大廠商專注於商用市場,加上處理器供貨有限且大廠能分得較多貨源,都對這一年的表現大有助益。

      2019全年第4大PC廠商是蘋果,市占率7%;台廠宏碁(2353)和華碩(2357)排第5、6名,市占率分別為5.7%、5.5%。

      北川美佳子說,Gartner預測未來5年消費性PC市場將持續下滑,產品創新是整體PC市場能否維持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近期也有廠商推出前導計畫,讓消費者使用PC能如同使用手機,常時連網且無須擔心電池續航力。這種足以改變使用者行為並創造出全新產品部門的創新方案,是2020年以後的觀察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