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敦泰 Q2獲利近四年最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8/12 上午5:30
      • 160

      敦泰(3545)第二季財報出爐,單季獲利達1.01億元,不僅成功繳出連續三季獲利,更創下近四年以來單季新高。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表示,由於客戶端拉貨積極,目前整合觸控暨驅動IC(IDC)供貨呈現供不應求狀況,且不排除有漲價的可能性,因此對於下半年營運抱持正面看法。

      敦泰公告第二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27.68億元、季減4.9%,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29.4%,毛利率22.16%、季增0.1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01億元、季成長70.2%,創下2017年第四季以來高點,並相較2019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淨利0.38元。

      胡正大指出,第二季當中的4月及5月訂單一度下滑,其中包括智慧手機產業鏈發生缺貨狀況,因此OEM/ODM廠組裝進度受阻,使敦泰整體訂單下滑,不過6月狀況解除後,拉貨狀況順利將4月及5月空缺填補回來,且狀況優於原先預期,使第二季營運持續繳出獲利水準。

      對於下半年展望,胡正大認為,由於居家辦公、遠端教學趨勢持續發酵,推動平板電腦等產品需求成長,敦泰營運將有機會受惠,加上智慧手機需求持續上揚,預期下半年將比上半年營運來得好,因此對於下半年抱持相當正面看法。

      此外,目前晶圓代工產能吃緊,胡正大坦言,目前確實有這種狀況發生,IDC需求正在同步上揚,讓IDC產品市場平均單價維持不墜,敦泰目前晶圓代工產能供應無虞,在IDC需求大增情況下,市占率將可望持續成長,甚至不排除可望出現漲價空間。

      據了解,敦泰過去在IDC市占率一度超越五成水準,不過在先前晶圓代工產能受限影響下,市占率一度掉到不到兩成水位,在2019年晶圓代工產能回升後,目前市占率已經逼近三成水準,後續將持續看增。

      至於在出貨量部分,敦泰表示,上半年累計IDC出貨量大約1億套水準,預期下半年將可望繳出優於上半年的成績單。

      法人預期,敦泰下半年IDC出貨量將可望繳出超越1.2億套,全年出貨量上看2.2億套。

      AMOLED產品線部分,胡正大說,敦泰早已跨入AMOLED面板市場,當前在觸控IC出貨持續成長,市占率亦有成長空間,不過驅動IC部分由於韓系大廠把持,因此成長力道仍需看待後市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