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紙本五倍券夯 首日預約打敗數位
      • 中國時報,洪凱音、王志偉、黃婉婷/綜合報導
      • 2021/9/26 上午4:40
      • 256

      振興五倍券紙本預訂昨開跑,首日總計有324萬人次完成預訂,打敗數位五倍券首日的207萬人,顯示紙本還是民眾最愛。其中民眾透過四大超商系統預訂最多、占了7成,但花蓮萬榮鄉偏鄉部落沒有超商及郵局,當地居民又多是行動不便的長者,花蓮縣警察局安排3個派出所協助發放,居民只要攜帶身分證件,就能到附近派出所預定、領取五倍券。

      昨天開放預定,很多民眾一早就到超商排隊,有連鎖超商事務機呈現「伺服器忙線中」,排隊太久、引起現場民眾抱怨,一位台北市全家超商店員就無奈說:「沒辦法,一早就開始當。」

      相對官網五倍券官網預訂比較順暢,最後有94萬人次完成預訂,但仍大輸四大超商系統的占比7成,230萬人,總計全日有324萬預約要紙本券,至於數位券累計4天有近354萬人綁定,紙本首日就快超越。

      台北市超商昨雖有出現零星人潮,但店員坦言,預約者沒想像中多,不排除是因適逢假日,排隊人潮才被分散,頂多上午9時、中午用餐時間人較為聚集,還有民眾拿著全家的健保卡來操作,因此滿手都是「小白單」;就客群來看,預約實體券的長輩似乎更多,只不過長輩多半不會操作系統,時常需要「當客服」前往教學。

      完成紙本五倍券預訂的吳小姐表示,實體券在手內心有踏實感,更重要的是可以隨處到小商家、夜市消費,真正幫助到受疫情影響的店家。

      花蓮縣地域廣闊,萬榮鄉位於花蓮縣中區,屬太魯閣族與布農族原鄉,因當地人口老化嚴重,也不諳網路登記,村民多半選擇領取實體券;除萬榮村,另5個村落距離最近的郵局也要2公里,便利商店也在8公里外,花蓮縣警察局於是安排3個派出所協助五倍券預定發放作業,一整天,持續有長輩拄著拐杖、駕駛電動車來到派出所登記,員警也都耐心為長輩解說流程。

      經濟部表示,振興五倍券採紙本、數位並行,每人僅能「擇一領取」,紙本第一梯次預訂連續7天皆可進行,民眾可至五倍券官網或四大超商事務機進行預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