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巨4月營收 登31個月高點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249

      被動元件大廠4月營收放閃,龍頭廠國巨7日公布4月營收,在終端需求強勁、稼動率持續攀升之下,單月營收登上9字頭,以90.17億元寫下31個月新高、年增103.1%,月營收規模重返2018年MLCC漲價潮時的水準,為史上第四高的月營收紀錄。

      國巨表示,4月營收較前一個月持續成長,主要是因大中華廠區的產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客戶訂單需求強勁所致,公司整體營運穩定且終端市場需求強勁,大中華廠區的產能利用率亦持續提升中,然因全球疫情仍未緩解,且國際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高,公司將審慎樂觀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國巨統計4月營收達90.17億元,為2018年9月以來新高紀錄,相當於31個月以來新高水準,月增3.3%、年增103.1%,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達327.62億元、年增126.6%。國巨前三高的月營收排行均落在2018年下半年,由於合約客戶的MLCC價格生效,致2018年7~9月的營收分別達98.12億元、106億元、102.5億元,雖然是國巨未來三個主要的營收天險,然國巨今年4月營收為史上第二度觸及9字頭,算是重返2018年漲價潮的營收水準,但漲價成分卻遠不及2018年,顯示產品的組合、終端應用已經有所不同。

      被動元件廠4月營收放閃,除了一線廠國巨、華新科分別登上31個月、29個月新高之外,鋁電廠凱美、立隆、保護元件廠聚鼎、電感廠今展科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電感廠臺慶科、保護元件廠興勤則寫歷史次高紀錄;護元件廠富致、通路商日電貿月營收分別締造史上第三高、第四高的營收水準。

      由於類股跌幅相當深,挾其亮麗的首季財報、4月營收實績,7日資金湧入被動元件類股,龍頭廠國巨許久未見帶量大漲走勢,終場勁揚6.79%,以535元收市,亮燈漲停股包括凱美、禾伸堂、大毅、臺慶科、蜜望實均漲停收市,類股重新匯聚人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