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泰銘:被動元件調庫存 還要二季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4:40
      • 163

      國巨6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雖看衰標準品存貨調整仍至少要二季,但國巨已穩定轉往高階領域,看好在汽車領域的布局提前站穩20%以上;同時身為富鼎新科董座,陳泰銘也看好富鼎已找到產能出海口。

      陳泰銘一個月內,相繼接下富鼎、國創半導體董座,成為橫跨主、被動元件大廠,在6日股東會上,陳泰銘對短期景氣看法保守,認為下半年景氣將呈L型復甦,標準品存貨調整至少還需二季,以標準品為主的公司恐辛苦,但國巨已穩定轉往高階領域,高階利基品比重達8成,因此保有一定的能量及營運績效。

      陳泰銘5月30日正式接下富鼎董座,他看好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商業模式和被動元件很像,但真正跨出大中華區廠商不多,國創入主富鼎後,找到鴻海這個大型產能出海口,富鼎透過國巨在工控、醫療、汽車、航太等綿密且完整通路,接觸到國巨客戶,可望真正走出大中華區;國巨則可提供更完整的產品線給客戶,鴻海收穫更好更穩定的供應商,對三方來說可謂三贏。

      談到國巨在高階應用的布局,陳泰銘點名汽車、工業、醫療、航太等領域都有斬獲,特別是汽車領域,不僅比重已達20%以上,算是達標,且日本所有車廠都是國巨的客戶,真正打入Tier 1車廠,未來即使消費性電子需求回溫,有信心汽車相關比重仍將穩在20%以上;航太方面,在基美、普思二家公司加入國巨之下,航太領域已是好幾倍的成長。

      至於國巨今年合併二家百年高階感測元件廠,二家公司均以汽車、工業為應用主力,德國賀利氏高階溫度感測元件廠今年第一季完成併購,法國施耐德電機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則預計第四季完成併購,屆時將依法公告。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訪台,帶動AI熱潮,陳泰銘被媒體問及AI受惠程度,他表示,國巨是零件供應端,不做終端產品,但電子五哥均為國巨客戶,所有客戶都沒缺席AI應用,國巨也不會缺席。

      國巨股東會通過去年度決算表冊及10元盈餘分配案,公司亦決定於7月5日除息,現金股利於7月26日發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