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系被動元件廠 調高財測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0/10/26 上午4:40
      • 783

      受惠於車市復甦,日系被動元件廠接單回升,車用MLCC龍頭村田、車用晶片電阻大廠KOA,上周均調高2020年4~9月財測,獲利調升幅度介於42%~181%,成為車市復甦下第一波受惠的被動元件廠。

      日系被動元件廠陸續將產能轉進獲利更為穩定的車用領域,成為車市復甦的第一波受惠者,上週兩家日廠均因車市復甦,率先調高上半年會計年度財測,獲利調升幅度不可謂不小。

      台廠雖沒有出具財測,不過在第三季在手機、車市需求回升,筆電需求持續強勁,第三季營收表現不弱,獲利可望優於第二季,第四季營運有機會維持高檔。

      KOA開調高財測第一槍,據外電報導,KOA以歐洲、美國、日本車用電阻銷售較預期來得強勁為由,帶動營收、獲利優於預期,因此將今年上半年(2020年4~9月)營收目標從215.3億日圓調高至221.43億日圓,調高幅度達28.47%;合併純益目標也從1億日圓調高至2.81億日圓,上修幅度達到了181%。

      無獨有偶,車用MLCC龍頭村田也於上周五日股盤後,宣布調升財測,該公司稱需求復甦優於預期,預期2020年4~9月營收目標將從6,810億日圓,調升至7,510億日圓,相當於調升幅度逾10%;同期營業利益則從970億日圓調升至1,310億日圓,調高幅度達35.05%;淨利則從693億日圓大幅調高至990億日圓,調升幅度達42.86%。

      村田調高財測的原因包含智慧型手機需求增加、遠距工作及線上學習帶動相關需求,以及各國推動振興方案加上車用需求復甦等,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有關零件復甦步調超乎預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