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錸德集團多元轉型抗逆風 盼一年比一年好
      • 中央社,
      • 2022/12/6 下午5:53
      • 525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2年12月6日電)錸德集團(2349)近幾年積極多元轉型,發展能源儲存與半導體等領域,在光碟本業上則透過提升庫存周轉增加現金流,並聚焦高階商業用儲存產品,推升今年第2季及第3季無畏經濟逆風連兩季獲利,明年期望有更好成績。

      錸德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錸德集團近幾年在光碟核心技術下,延伸發展儲存事業、微結構事業及健康事業,其中儲存事業涵蓋資訊儲存及能源儲存,微結構事業包括:顯示、光學、半導體及PCB產業應用微結構製品,健康事業則以智慧醫療器材及娛樂文創為主,成果已開始顯現。

      錸德表示,今年以來整體營運現金流已轉正,為集團轉型增添助力;在光碟本業上,透過提升庫存周轉率增加現金流能力,檢視第3季財報,製成品存貨僅新台幣5.18億元、前3季現金淨流入約3.25億元,加上2005年於越南設廠,擁有全球生產成本最低的優勢,配合關稅優勢,有助於光碟生產銷售與原物料上的競爭力。

      在太陽能事業部分,錸德表示,除了延續原本分散式電場的經營與拓展外,今年完成從EPC、電場營運、維運一條龍的整合,以及第一類電業公司的申設。

      在儲能事業上,電池產業統籌由錸寶做整體性規劃,在過去不斷電系統(UPS)及儲能電池模組的生產基礎上,逐漸納入消費性電池模組、小型動力電池模組等版圖,估計每季約可貢獻5億至6億元的營收,並且也已做好跨入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營運模式的準備,隨著台灣儲能需求日益殷切,可望搭上能源成長的列車。

      精微部分則專攻半導體製具領域,已有不錯斬獲,IC封裝電鑄鋼板市佔率約65%、蝕刻鋼板約50% 、IC載板約25%,年底將推出雷射鋼板擴大市佔。

      至於健康文創娛樂部分,積極與市政府文化局推展老房子計畫,繼陽明山美軍俱樂部與草山小鎮成功案例,既使在疫情期間都還保有相對不錯獲利表現,今年度再拓展金華街「錦町」新案,預計近期動工,挑戰2023年底商轉。

      日照部分,直營據點全台已經有5間日照中心,日本有5間;授權加盟12間,未來將持續拓展新點。長照部分目前與日本博悠會策略結盟,於日本地區建立住宿的養護據點共17處、600床。錸德指出,未來期望能將日本的長照模式及經驗帶回台灣拓展新據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