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營收 連四月創高
      • 工商時報,鄭淑芳、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157

      大立光公布11月合併營收,再度以小碎步向上攻堅,來到66.56億元,順利繳出連四個月營收創高、前11月合併營收搶先跑贏去年全年的「雙驚奇」,不過隨著拉貨高峰過去,激情也將暫告一段落,雖然外資仍大喊大立光股價5,000元在望,但短線震盪恐難避免。

      蘋果iPhone 11系列新機熱賣、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5G新機齊發,讓大立光滿面紅光,隨著產能全開,業績高峰也一路由8月續航至11月,意外寫下連四個月創新高的佳績。

      經結算,大立光11月營收達66.56億元,再度繳出月增0.46%,年增66.01%的雙成長佳績,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556.67億元,搶先一個月超前去年全年營收499.52億元,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9.14%。

      不過伴隨著產能稼動率攀升到高峰,大立光月增率已連兩個月限縮在1%以內。

      連大立光也表示,由於拉貨高峰已過,12月拉貨動能將較11月減緩,也透露出高峰已到的訊息。

      大立光11月營收續創高,再度加深外資的信心,外資分析師紛紛對大立光投下肯定票,咸認大立光基本面無虞,長線登上5,000元看法不變;惟5日股價先先反映利多,急漲7%,但仍須提防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引來震盪。

      里昂證券最近才重新開啟股王大立光研究,給予「買進」投資評等與5,520元推測合理股價,與外資圈主流預期相近。

      里昂說明,鏡頭畫素持續升級、智慧機相機設計推陳出新,加上多鏡頭趨勢蔚為潮流,大立光在該產業中占據所向披靡(invincible)的優勢地位,必然是Android陣營智慧機相機革新,以及蘋果iPhone鏡頭升級最大受惠者。

      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蔡昀宸指出,基於大立光11月營收約略與10月相當,假設12月可能較11月衰退20%,推估大立光第四季營收將年增49%,與第三季則大致持平。

      她進一步說明,就算蘋果iPhone 11銷售動能延續,然因為零組件生產需要前置作業期,本季底以前並不容易再看到新一輪追單。

      新增訂單反而比較有可能在2020年第一季出現,換言之,大立光來年首季的營運表現,有望超越供應鏈的傳統淡季成績。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