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品連發 台顯卡廠進拉貨高峰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0/26 上午4:40
      • 210

      顯卡市場今年在疫情帶動PC市場需求持續增溫下,顯卡市況亦呈現淡季不淡的年增走勢。繼輝達NVIDIA於第三季推出大改款新品後,10月底還將有GeForce RTX 3070系列顯卡開賣,另一方面,超微AMD新一代Radeon RX 6000系列顯卡也即將正式登場,拉抬台系顯卡廠進入一波拉貨高峰,亦將為其迎來出貨動能可期的旺季效益。

      輝達前一波GeForce RTX 3080/3090系列顯卡新品還未能補足市場的需求,RTX 3070系列也在近兩周的密集鋪貨後,即將於本周上市開賣。

      業者指出,主要品牌廠包括華碩、技嘉及微星等此回首波到貨量比起RTX 3080/3090系列多了不少,已從千片提升至以萬片為計,但銷售仍多將以線上銷售為主,至於實體通路銷售及市場整體需求的供需失衡,則估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而即將於近日發表的超微Radeon RX 6000系列,傳出首發型號 包括RX 6900 XT/6800 XT/6800等顯卡新品,將接續於11、12月上市銷售,後續至明年初則還將有下一波RX 6000系列新品推出。

      對應競業的新品發布,市場亦傳出輝達在RTX 3070系列後,緊接還有RTX 3060 Ti型號的顯卡新品上市,預期在兩大晶片廠接連端出新世代顯卡產品線的火力充沛下,從今年第四季延續到明年第一季的旺季效益可期。

      由於RTX 20系列顯卡在第三季中旬前多已去化完畢,加上因受惠市場需求未消褪、上一代舊卡並沒有明顯跌價,台顯卡廠在第二、三季的顯卡出貨表現多有優於預期的年增走勢。

      其中,除了華碩單季出貨有逾三成的年增幅,技嘉單季顯卡約維持在120萬片以上水準,拉抬顯卡營收在第三季占比達到四成,微星單季則有190~200萬片的出貨表現,營收比重亦超過三成以上。

      另一方面,以AMD架構顯卡為銷售主力的華擎及撼訊、映泰等台廠,9月亦受惠板卡類產品出貨進入新一波拉貨高峰,單月營收彈升力道轉趨強勁,預期隨著超微顯卡新品接續上市開賣,亦將帶動相關台廠出貨逐步放量、拉抬營收規模續增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