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擴廠 金寶:明年續成長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2/12/10 上午4:40
      • 303

      有別於萬物皆漲的「漲」,9日召開法說會的金寶總經理陳威昌給金寶今年的代表字是同音不同義、代表「成長」的「長」,雖然明年仍有些變數,但展望未來,陳威昌依然審慎樂觀,強調「明年的目標還是要成長」,不過預期成長應會趨緩,「不會像前幾年那麼持續、快速、大量的成長」。

      受惠於新客戶和新產品的訂單相繼湧入,金寶擴廠計畫持續向前推進,對於市場擔心的「去中化」問題,陳威昌直言,去中化對金寶不是問題,畢竟中國大陸還是一個很大的市場,金寶在中國大陸的策略沒有改變,既有的工廠將會繼續營運,已經投資設廠的據點也還會繼續擴充,只是現階段包括中國和菲律賓擴廠已完成,接下來的擴廠重點將擺在泰國。

      陳威昌指出,泰國碧武里10、11、12廠已相繼在去年底、今年初投產,現總工廠數達8個,另一個位於馬哈差的廠區工廠數,在今年底前也將由之前的4個變為5個,除此之外,金寶也規畫在距離碧武里車程5至10分鐘的新廠區裡興建6個廠,由於新廠區面積多達50萬平方米,相當於馬哈差和碧武里既有廠地面積的總和,據此推估,未來新廠用地都會比泰國既有廠地大上不少。

      除了中、泰、馬、新、菲、美墨、巴西外,金寶也透露目前也在評估赴雙印,甚或到歐洲投資的可能,不過陳威昌強調,最終金寶要到何處設廠?還是得看客戶的需求而定。

      對於金寶大舉擴廠,市場好奇金寶是否已有訂單在手?對此,陳威昌給了肯定的答案,並強調金寶絕不會先擴產再等訂單上門,但不諱言,金寶在擴廠的腳步上確實有些超前,畢竟機會不等人,只要判定成功機率高,金寶就會下去做。

      為了布未來成長的大局,陳威昌透露,金寶在去年度就針對組織做了重新規畫,將既有的事業單位切割成五個區塊,新的組織規畫預訂在今年元月就會上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