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廠疫枝獨秀 亞光Q4拚向上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173

      緬甸和菲律賓都陸續傳出新冠肺炎二度疫情,為免影響擴大,亞光要求緬甸廠全員集中在公司宿舍不得外出,至於疫情未見明顯改善的菲律賓,今年3月疫情嚴重時,已獲客戶許可,將比較高階的瞄準器產品移來台灣生產,第四季有望力拚年增表現。

      2021年若疫情沒有太大變化,亞光表示,有機會恢復到2019年的水位。

      新冠肺炎成為亞光上半年營運的暗礁,亞光董事長賴以仁18日在線上法說會上表示,亞光共有台灣、東莞、菲律賓及緬甸四個廠區,除台灣最安全沒受影響外,包括東莞、菲律賓及緬甸都有受累。

      大陸今年春節假期原訂在2月2日結束,因疫情延休至2月10日,且外地趕回的員工須先經過14天的隔離期,大陸廠2月幾乎沒什麼人上班,稼動率只有一成,6月之後才恢復正常。

      菲律賓聖誕節長假於2019年12月結束後,未料3月1日因疫情嚴峻宣布封城,稼動率只剩下過去的6成,4月更只剩下3成,隨疫情逐月改善,9月的上班率已達到9成。

      至於緬甸的仰光及眉苗廠區則是在4月潑水節長假過後,疫情才開始爆發,當時稼動率一度下殺到只剩下20%,好不容易在7月回到9成,8月則已恢復正常。

      不過賴以仁十分憂心,原預期疫期已告一段落,未料菲律賓、緬甸近期疫期反覆,尤其是菲律賓,當地疫情一度未見改善,經嚴控目前生產還算正常。

      亞光菲律賓廠主要生產瞄準品,現所有的瞄準器百分百都在菲律賓廠生產,因應疫情,3月後亞光特別在台灣新設一條高階產線應急,所幸9月起菲律賓產線已恢復正常,再加上市場缺貨,10至12月間的訂單量較去年增加2至3倍,雖然今年瞄準器出貨恐呈年減28%,2021年可望恢復到2019年水準。

      賴以仁表示,第三季起營運狀況已有好轉,7、8月的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少了2億元,但自9月起則可望有年增的表現,2021年若撇開疫情變數不計,全年營運有機會回到2019年的水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