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月電子產品訂單 創新高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20/9/22 上午5:30
      • 423

      8月外銷訂單連六紅,電子產品訂單金額創下歷年單月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表示,在智慧型手機、遊戲機等消費性電子新品上市增溫的情況下,帶動晶圓代工、IC設計、記憶體、印刷電路板等接單暢旺,讓電子產品訂單年增28.2%,不僅連續七個月呈二位數正成長、也創下2010年6月以來、逾10年的最大漲幅。

      值得注意的是,機械產品訂單金額為17.4億美元,年增7.0%、為第二個月正成長。

      統計處處長黃于玲指出,各國陸續解封復工,對機械設備投資增加,特別是印刷電路板、面板、半導體、自動化等科技機械設備接單成長,其中以來自美國的接單增加0.9億美元、中國大陸及香港增加0.8億美元較多,但是否會持續走紅,她認為還要再觀察一個月。

      露出曙光的還有基本金屬製品,訂單金額為20.8億美元,年減2%。

      黃于玲解釋,雖然受疫情影響,市場需求仍弱,但國際鋼鐵價格上揚走穩,加上中國內需擴增,對我鋼品需求增加,致減幅連3個月收斂,預計在下個月有機會轉正。

      資訊通信產品仍受惠於疫情帶動的宅經濟、遠距應用,讓筆電、平板電腦、伺服器、網通產品及顯示卡等產品需求維持高檔,訂單金額132.3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年增26.4%,其中接自美國增13.6億美元、歐洲增8.7億美元較多。

      另外,化學品訂單金額為12.9億美元,已連7個月雙位數負成長,年減20.1%。

      黃于玲指出,主要受到國際油價較去年同期跌幅仍大,加上海外同業產能開出,讓整體市場供過於求,產品價格仍處低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