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電訂單旺 朋程今年會更好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2/8/16 上午4:40
      • 1604

      車用整流二極體大廠朋程(8255)在晶圓代工產能供給漸寬鬆下,下半年48V MOSFET模組出貨動能將可望逐季放大,加上進攻電動車的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產品線有望在2023年傳出好消息,朋程將持續大啖車用電子訂單。

      法人指出,朋程48V MOSFET模組雖然在第一季開始量產出貨,但受到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及長短料問題,加上中國上海第二季大規模封控,使進出口狀況全面受阻。

      不過進入下半年後,隨著晶圓代工產能先前的供不應求市況已經開始逐步放緩,使先前大幅缺貨的MOSFET供給亦同步恢復正常,加上中國封控趨緩,使朋程48V MOSFET模組下半年出貨動能有機會更加強勁。

      據了解,朋程的48V MOSFET模組主要應用在油電混合車,主要客戶為歐洲及日本車廠。供應鏈推估,朋程48V MOSFET模組在2022年出貨套數將至少百萬套起跳,預期2023年出貨將可望翻倍成長,將可望成為朋程後續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

      朋程7月合併營收達3.87億元、月成長8.7%,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相較2021年同期成長11.8%。累計2022年前七月合併營收為23.37億元、年增0.5%,刷新歷史同期高峰。法人看好,朋程48V MOSFET模組下半年出貨逐季向上成長帶動下,全年業績將可望繳出優於2021年的成績單。

      事實上,朋程在車用整流二極體市場表現相當亮眼,市占率冠居全球,因此與全球車廠打下深厚合作基礎,朋程當前也正把握機會耕耘混合能源車及電動車產品線,因此即便當前車市正從燃油車市場逐步轉換為混合能源車及電動車,朋程亦有望藉此大啖相關商機。

      針對電動車市場,朋程則以IGBT及碳化矽(SiC)模組進軍電動車及充電樁市場,目前皆在送樣階段,最快將有機會在2023年小量出貨,後續隨著電動車逐步拉高滲透率後,IGBT、SiC等新產品將可望帶動朋程業績成長穩健攀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