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務吃緊 鋁業巨頭宏橋遭降評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0/9/27 上午5:30
      • 121

      全球電解鋁業龍頭中國宏橋近日遭調降評等。

      香港評等機構鵬元國際以宏橋短期債務水準較高,及流動性狀況較差為由,將其長期主體評等由「BB—」下調至「B+」。

      在港股上市的中國宏橋25日收跌2.9%至4.69港元,自9月以來股價累計大跌11.34%。

      中國宏橋以生產、銷售鋁合金產品為主,該產品占其營收比重高達73.5%。

      2019年,宏橋因受到供暖季限產政策,以及颱風暴雨等影響,生產鋁合金產品年減11.3%至564.4萬噸。

      9月以來,海航控股、中國恒大等知名陸企接連傳出財務問題。

      鵬元國際也於23日發表報告指出,基於四項負面因素,下調中國宏橋評等。

      陸媒債市觀察報導,上述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宏橋短期債務占總債務比為41%,而2020年6月底增加至65%。

      6月底,宏橋短期有息負債,包括人民幣(下同)310億元銀行借款與中期票據、債券及其他借款220億元。

      然而,中國宏橋即將到期的債券主要集中在2021年,其中約200億元的高級無抵押債務,將於2021年上半年到期。

      鵬元國際預計,2022年上半年以前,宏橋的再融資壓力很難得到緩解。

      此外,由於短期債務增加,中國宏橋的流動性惡化。

      6月底,宏橋貨幣資金共430億元,不足以覆蓋530億元的短期有息負債。

      中國宏橋6月底的現金流流動性比率從2019年的1.4倍下降至一倍。

      鵬元國際認為,在緊張的融資與經濟環境之下,流動性趨緊,將使宏橋未來12至18個月的財務狀況承受壓力。

      此外,宏橋還有利潤持續下滑,以及鋁市場持續疲軟兩項隱憂。

      針對中國宏橋的債務問題,東莞市山金資管基金經理溫嘉豪指出,電解鋁的額度有價值,宏橋手中646萬噸符合規範的電解鋁額度,其實是炙手可熱的稀有資源,要是宏橋有強烈還款意願的話,渡過難關問題不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