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新機夯 雙鴻新日興看旺
      •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 2020/9/18 上午5:30
      • 223

      蘋果秋季發表會未如預期公布iPhone12新機,也讓三星的新款5G摺疊新機Galaxy Z Fold 2得以吸引更多市場目光,以預購狀況觀察,法人預期年底前南韓銷量就可望衝破50萬支,激勵雙鴻(3324)、新日興(3376)等供應鏈前景同步看旺。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年初的報告指出,全球摺疊手機自2019年不到100萬支的出貨量,在各項技術逐步成熟後,未來可望出現爆發性成長,2025年全球的銷量將上看一億支。

      雖然對於整體市場而言,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箝制將導致達成銷量目標的難度加大,但對於競爭對手三星而言卻是一大利多。

      三星在去年推出自家首款摺疊新機Galaxy Fold後,持續穩坐全球摺疊機龍頭寶座,法人預期在缺少華為競爭後,今年三星的市占率可望攀至八成以上,對於相關供應鏈宛若注入一劑強心針。

      散熱大廠雙鴻在三星拉貨力道復甦,以及5G及伺服器等需求依舊強勁下,配合筆電業務支撐,不但營收連續三個月站穩10億元關卡之上,且今年前八個月營收也達73.58億元,年增13.54%,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認為第三季營運可望優於第二季外,全年營收也可望超越去年百億元水準,締造新高紀錄。

      雙鴻8月20日受華為冰風暴拖累大盤,同步走弱,歷經近一個月的量縮盤整後,本周起出現較明顯的買盤拉抬,近兩日更獲內資法人青睞,成功突破盤整區間上緣,續朝前波歷史高點251.5元作挑戰。

      此外,軸承大廠新日興下半年以來營收逐月走強,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高達91.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9%,法人更看好三星的摺疊手機放量後,新日興有望成為第二家軸承供應商,可望進一步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新日興近期股價持續回測半年線支撐,所幸具基本面護體,回檔空間相對有限,法人預股價經適度整理後,一旦買盤出現回籠跡象,表現空間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