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封殺華為 法人指南電產能滿載到9月中旬無礙
      • 中央社,
      • 2020/5/25 上午9:04
      • 22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年5月25日電)美國禁令封殺中國華為,法人指出由於有緩衝期,IC載板大廠南電(8046)到9月中旬前並無影響,ABF載板產能滿載,續接洽新客戶,整體訂單排程已到第4季,估第2季業績可望季增兩位數百分點。

      觀察美國封殺華為(Huawei)禁令影響,法人指出,由於還有120天的緩衝期,這段期間對南電生產運作沒有影響,不過需觀察9月中旬之後的變化,南電持續引進新的客戶群。法人指出,目前南電並未收到華為要求停止投料生產的通知。

      從產能稼動率來看,法人指出,目前南電在ABF載板的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到9月中旬這段期間產能已經全天候運作到極限,若9月之後華為拉貨有變數,南電仍可透過引進其他客戶訂單彌補。

      在產能吃緊狀況下,觀察新產品認證時間,法人預估南電新客戶新產品的認證時間不會超過2個月。法人指出,目前南電正持續進行新客戶產品的認證,下半年的訂單排程已經排到第4季。

      展望第2季營運,法人預估南電第2季業績可望季增兩位數百分點,另外BT載板出貨穩定,不過第3季能見度還不明朗,預估到6月可逐漸清晰。

      法人預估,華為占南電整體業績比重約15%到20%,其中華為在南電ABF載板業績占比約30%到40%。

      在產品布局,南電今年持續布局高階ABF載板,除了量產高層數大尺寸5G網通設備、伺服器、7奈米電腦與遊戲機處理器等載板外,也生產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與人工智慧/高效運算晶片等線路設計複雜、技術層次較高載板。

      南電也看好未來行動裝置相機模組與5G手機天線模組(AiP)將帶動系統級封裝(SiP)載板需求,此外陸續推出應用在高階筆電與伺服器主機板、自動駕駛控制模組等高密度連接板(HDI)。

      南電自結4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9.37億元,較去年同期23.4億元成長25.55%,累計今年前4月南電自結合併營收108.54億元,較去年同期86.2億元增加25.93%。

      南電第1季合併毛利率、營益率和淨利率均較去年同期轉正,首季稅後淨利達4.6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72元,創13個季度以來高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