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格斯 打造國內最大高階電芯廠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21/12/9 上午4:40
      • 481

      2050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共識,為達到這個目標,低碳能源轉型、增加綠能、減少燃煤、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等成為主要解決方案,儲能的重要性也脫穎而出,成為未來高達兆元產值的龐大產業商機;面對電池市場新商機,產官學研界應攜手合作,建構國人自主的儲能產業核心競爭力。

      儲能系統(ESS)或相關儲能產品,在未來生活的智慧用電將扮演重要的角色,舉凡電力儲存、頻率調節、削峰填谷等,都需要儲能系統的參與才能達到有效的利用。鋰電池是電池儲能產品的關鍵核心,而鋰電池芯是鋰電池的心臟,不同材料特性的鋰系電芯各擅勝場,台灣都有電芯廠投入,此際政策面應鼓勵且強化國內自主的儲能相關產業技術,避免直接採用國外整套移植方式進入台灣市場。

      格斯科技董事長張忠傑博士指出,在儲能系統中具備高效能充放電、長壽命、高安全性的儲能電池最為關鍵,高能量密度反而不是那麼重要;所以格斯以鈦酸鋰(LTO鋰鈦氧)電池芯為首選,考量的是其性能優異、長循環壽命、不燒不爆的高安全性,更可提升儲能系統的推廣與實用性,讓一般顧客使用家庭儲能系統時可以安心地睡覺。

      格斯技術長葉國徫博士表示,鈦酸鋰體系(LTO)電池芯一直是儲能應用的電池中,最高安全性、具備高循環壽命競爭力的電池芯,可以通過穿刺測試及五倍電壓過充下,仍可持續放電使用,其不燒不爆的高安全性及長循環壽命(10萬次充放)的特性,也是其它種類鋰系電芯,難以取代的主因。過去因為鈦酸鋰LTO材料跟電池芯製造困難度高不易取得,所以相對其它種類電芯貴,在格斯技術團隊努力下,製程可搭配台灣中油公司所投入鈦酸鋰負極材料,目前已成功的將鈦酸鋰電池芯國產化製造,離將鈦酸鋰電池普及化使用往前邁進一大步。

      格斯發展出多元的儲能產品,包含露營、市集擺攤專用的1KWh攜帶式電源、家用6~12KWh可擴充型儲能設備、亦具備客製百萬瓦(MWh)以上規格的大型儲能系統的能力,預計2022年下半年推出百萬瓦(MWh)規格以上的大型儲能系統,搭配安全性最高、長循環壽命、可大功率充放電、寬工作溫度(-40℃~40℃)的鈦酸鋰(LTO)電池芯,保障長期使用的投資效益。

      張忠傑表示,昨(8)日格斯桃園新廠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2年下半年投產,規劃將高階鋰電池芯製造技術根留台灣,電芯衍生應用產品競逐全球市場,新廠將是國內單一廠區產能最大的高階Pounch Cell鋰電池芯專業製造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