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系新車上市 環科Q4業績看旺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10/1 上午5:30
      • 363

      環科(2413)深耕多年的車用雷達布局,已有初步成果!環科領先同業量產新世代77/79GHz毫米波雷達,並順利導入日系兩大車廠品牌新車款。

      其中,日系第一大車廠10月將在台灣發表運動休旅車(SUV),確定安裝環科77/79GHz(十億赫茲)毫米波雷達,可帶動公司第四季毫米波雷達的出貨量,預期營運效益明年可發酵。

      環科副總歐仁傑表示,在汽車電子產業的車用雷達產品線,公司新一代77GHz/79GHz毫米波雷達,除已導入第二大日系品牌台灣全車系外,第一大日系車廠已下單新車款SUV的77GHz/79GHz毫米波雷達。

      歐仁傑強調, 雖然全球疫情尚未看到盡頭,然而,公司受惠於主力產品線5G通訊系統交換機用電源、海用電子及工業電子等產品,符合各國防疫行動需求,訂單狀況相對樂觀,公司在克服物料短缺與生產線產能不足的困難後,已逐步將今年前二季受到疫情影響的訂單缺口補回。

      至於通訊產業,因應疫情管控措施,各國對通訊設備需求增加,使得環科的電源供應器產品線,在通訊應用領域涵蓋面廣,且出貨量攀升,成為疫情期間的熱門商品。

      尤其,5G通訊系統交換機用電源,因各國5G網路布建持續加速,需求穩定成長,公司的訂單已接至2021年第一季。

      另外,環科的「高瓦數」網路伺服器用電源,則進入試產階段,預計2021年可量產出貨,未來將貢獻公司營收。

       環科自結8月合併營收3.26億元、年增2.22%,但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23.29億元、年減3.26%,幾乎快近追平去年同期水準,在公司77/79GHz毫米波雷達等產品訂單加持下,預料第四季可望超越去年同期表現。

      歐仁傑說,車用毫米波雷達目前市場主流為24GHz與新世代的77/79GHz雷達,但兩者相較,新世代的77/79GHz雷達比原先的24GHz雷達,不僅提供了更遠的偵測距離、更高的解析度,及更大的偵測角度,也提供更高等級的安全保障。

      歐仁傑透露,公司77/79GHz毫米波雷達應用功能,包括盲點偵測系統(BSD)、變換車道輔助系統(LCA)、後方交通警示(RCTA)、車門開啟警示系統(DOW)、後方快車危險提示系統(RCW)及停車後方輔助系統(BKAD)等系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