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hatGPT熱夯 工業富聯看好下半年AI伺服器業績
      • 中央社,
      • 2023/3/20 上午10:53
      • 24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3年3月20日電)ChatGPT應用熱夯,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積極布局人工智慧(AI)伺服器,看好下半年AI伺服器業績,繪圖處理器(GPU)架構的高效能(HPC)產品,也早已量產出貨。

      聊天機器人ChatGPT帶動AI伺服器需求趨勢,工業富聯日前在線上法人說明會回答投資人提問表示,今年將有更多以AI及運算能力需求為基礎的研發,創造新款AI伺服器及HPC產品陸續上市,導入在大型雲端服務商應用,特別是生成式人工智慧(AIGC)及元宇宙相關應用。

      工業富聯指出,2017年推出第1代AI伺服器產品,目前已推出第4代產品,並掌握模組化關鍵技術;此外,為大型雲端服務商設計的GPU架構HPC產品,早已量產出貨。在ChatGPT與AI應用風潮下,工業富聯看好下半年AI伺服器銷售業績。

      工業富聯表示,在資料中心液冷及沉浸式散熱產品技術成熟,具備高效能電源供應技術,可以節能方式,提供市場及客戶完整的AI硬體解決方案。

      工業富聯分析,ChatGPT等大型語言模型(LLM)應用,帶動新一波運算力需求成長,工業富聯舉例,GPT-3的語言模型包括1750億個參數,若與GPT-2相較,增加將近117倍;到了GPT-4,參數量將達到1.6兆個。

      工業富聯指出,運算力需求大增不僅帶動AI伺服器業務成長,同時將帶動整個相對應的運算系統架構升級,而ChatGPT發展也可望帶動AI運算力相關資本支出,工業富聯持續增加毛利較佳的雲端伺服器供應商(CSP)及AI伺服器占比,並強化AIGC伺服器的原廠設計製造(ODM)能力。

      去年工業富聯雲端運算項目營收首次突破人民幣2000億元,來到2124.44億元,較2021年成長19.56%,其中去年AI伺服器(加速器)與AI儲存設備相關產品出貨加倍,AI伺服器及HPC產品業績占雲端運算項目比重提升至2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