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搭北美製造順風車 金寶:墨西哥廠產能很快會滿載
      • 中央社,
      • 2022/12/9 下午5:56
      • 296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2年12月9日電)台積電(2330)赴美設廠掀起製造業全球布局話題,電子代工廠金寶(2312)總經理陳威昌今天表示,旗下墨西哥廠近期詢問度最高,有不少新客戶參觀廠區,預計產能很快會滿載,將貢獻金寶未來成長。

      陳威昌出席法人說明會表示,金寶早已在美國和墨西哥投資設廠,因應美中局勢改變,雖然廠商不會放棄中國生產,仍需要「買一點保險」;目前金寶墨西哥廠詢問度最高,當地廠長每天除了管理製造,還要接待新客戶參觀廠區。

      他表示,墨西哥廠生產網通、物聯網等產品,考量需求增加,產能應該很快會滿載。廠區內有一塊土地尚未使用,金寶正在評估何時啟用,會在廠區能負荷的情況下,選擇進行哪些投資。

      陳威昌指出,客戶洽詢想在金寶墨西哥廠生產的產品,不只是既有產線轉移,有些是金寶從來沒接觸過的全新產品,「可能超出想像」,將來產線會更多元。

      金寶今年全球產能已擴充約20%,陳威昌透露,明年產能還會再增加,擴廠主要聚焦泰國,其中5G產品已經生產樣品,客人洽談的興趣非常高,明年1月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2月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都已經約客戶洽談。

      展望明年營運,陳威昌表示,他上任後每年都喊出成長雙位數百分比,但明年可能稍微趨緩,不會像過去幾年快速成長;目前訂下明年度目標還是要成長,不過在通膨、升息及庫存等因素影響下,客戶對明年度預算也相對保守,金寶明年成長幅度「看起來有點挑戰」。

      談到衛星產品布局,陳威昌指出,由於俄烏戰爭關係,提供烏克蘭星鏈網路服務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一炮而紅,證明相關產品有需求。他認為,低軌道衛星產業是明日之星,然而在今天這個時間點還沒發酵,「我們(金寶)既然上了車,就不會下車」,只是必須等待時機。(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