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普11月營收搶先報 又新高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4:40
      • 227

      電池模組大廠新普(6121)公布11月合併營收96.26億元,月增4.35%、年增 28.16%,連續三個月創下單月新高紀錄,累計今年前11個月合併營收757.15億元,年增14.37%。第四季營收可望創新高,明年上半年營運不看淡。

      新普是筆電電池模組龍頭,受惠於疫情催化宅經濟,帶動筆電需求夯,而且今年蘋果新款MacBook性價比高,銷售表現亮眼,推升新普下半年營收攀高。

      11月合併營收96.26億元,月增4.35%、年增28.16%,連續三個月創下單月新高紀錄。8月起新普營收跳升,10月營收更是站上90億元以上的高點,累計今年前11個月合併營收757.15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4.37%。

      在旺季效應帶動之下,新普第三季合併毛利率13.01%,寫下九年來單季高點,單季稅後盈餘達14.42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為17.79元。

      新普對後市展望樂觀,第四季、乃至明年上半年的能見度高,從幾家筆電大廠對於明年景氣釋出樂觀看法,等於讓新普營收比重最高的主力業務吃下定心丸。此外,資料中心備援電池(BBU)第三季開始認列營收、二輪電動車自歐美解封之後,重拾成長動能,而且疫情對個人交通工具有推波助瀾的效果,各項主要產品需求強勁,新普對2021年的營運看法也趨於樂觀。

      新普是全球筆電電池模組龍頭,近年來在前五大筆電品牌廠的滲透率持續提升,龍頭地位穩固。今年遠距教學、在家上班催化IT產品需求,新普成為主要受惠者。法人預期,新普不僅第四季營運可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只要未發生如同今年第一季大陸封城生產停工,明年第一季營運還將維持在高檔,營收可望優於今年第一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