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泰銘再發功 率國巨收購基美衝車用和5G
      • 中央社,
      • 2019/11/12 上午11:00
      • 7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11月12日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將砸新台幣500億元收購美商基美(KEMET),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再度發揮「併購天王」的手腕,深化國巨在車用和5G應用,擴大歐美日市場布局。

      國巨今天與美商基美共同宣布,雙方達成最終協議,國巨將以每股27.2美元,現金收購基美所有已發行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權,總交易金額約16.4億美元,約當新台幣500億元。基美主要產品包括陶瓷電容、鉭質電容、電磁及感測元件、薄膜及電解元件等。

      此次收購案也是國巨今年發動的首次公開收購案,國巨去年已發動兩次收購案,包括去年5月下旬宣布砸新台幣220億元,收購美國普思電子100%股權;去年4月宣布公開收購君耀-KY全數普通股,以每股現金新台幣73元作為對價。

      國巨先前透過收購君耀,積極深耕保護元件,擴大布局車用電子領域;另外透過子公司收購美國普思電子,積極布局5G和電動車應用。

      此次擬收購美商基美,國巨主要強化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感測元件產品,深耕車用和5G應用,擴大在歐美日高規格市場的影響力。

      從全球MLCC市況來看,大廠包括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韓國SEMCO、台灣國巨、日本太陽誘電以及TDK、AVX和Kemet等。國巨是全球前3大MLCC製造商。從市占率來看,法人表示,國巨在全球MLCC市占率約13%,KEMET占比約2%。

      透過此次併購案,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再度發揮「併購天王」的手腕,擴張國巨集團版圖。國巨集團不僅是全球第3大MLCC製造商,也是是全球最大晶片電阻(R-Chip)供應商,市占率達到34%。

      對於被動元件產業,陳泰銘一直很有定見。他曾指出,從來不排除併購議題,只要有助市場通路、技術和產品發展,併購計畫樂觀其成。他希望未來與廠商進一步結合,把台灣廠商產品帶到國際市場。

      陳泰銘也指出,把營運規模擴大才是重點,當產業成長不是太好的時候,透過產業互相結合合作、把規模做大,是另一種思考策略和思路。

      陳泰銘一直期待,透過併購案帶領台灣被動元件產業打世界盃,透過此次收購基美可看出,國巨也正在朝這方向進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