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策會新理事 科技業囊括11席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578

      生策會理監事13日完成改選,林百里、童子賢、洪水樹、林憲銘等11位科技大咖破天荒「群聚」成為新理事,這些企業家領軍的產值合計高達11.5兆元。

      現任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認為,這將啟動「資通訊」(ICT)與「生醫」的對話,可望為生技產業吸金千億元以上,開啟產業資金活水和能量。

      備受關注的生策會理監事改選,今年角逐名單大爆滿,最後選出的35名理事,科技業高佔11席,僅次於醫院代表的12席,而應有主場優勢的生技業僅拿到6席與學研界相當。

      在理事改選中,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以212票拿下第一高票,前台大校長楊泮池和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得票數也都在前五名內,因此,預訂11月26日進行的生策會新會長和三位副會長選舉,這三位也成為熱門人選。

      業界並認為,不管結果是如何,這三人的組合將是空前絕配,可望為沈寂四年的生技產業帶來新的契機。

      楊泮池表示,目前已投入生技產業的科技公司,合計去年創造的產值是11.5兆,只要有1%切入生技產業,即可創造1,150億產值,如果佔10%,其產值就是1兆1,500億, 將有機會進軍國際舞台。

      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表示,台灣長期以來最優秀的人才是在機電和醫療界,機電業已展現台灣撼動全球的科技實力,而醫療界的醫生們,過去都只能在白色巨塔內,現在則因生技產業的蓬勃可以走出來,這兩個力量的結合,加上資金的湧入,將為生醫產業鏈有更完整的架構。

      將產生質變的生策會,此次理監事改選,新任理監事,不僅完全沒有政治色彩,也首度成為醫療界和科技業掌舵的居面。

      而此因緣主要是電子業近年積極布局生技產業,加上生策會近三年辦理醫療科技展並以該展作為平台,廣招電子公司、各大醫學中心,也讓目前生策會的會員高達420家,其中醫院就有200多家,科技業也超過70家。

      以新任理事來看,電腦五哥,除了仁寶集團外,幾乎全到位,另外,力晶、可成、鴻海集團旗下的康聯,也都由掌門人參與理事改選,凸顯進軍生技產業的企圖心。

      至於生技產業,此次當選的理事中,不僅席次僅6席,其中,保瑞董座盛保熙和盛弘醫藥董座楊弘仁都是新面孔,他們兩位在今年12月初的醫療展,也將扮演主題論壇的引言人,頗有世代交替味道。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