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雙控 童子賢:皮要繃緊了!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1/9/28 上午4:40
      • 1593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7日表示,包括限電在內,中國對企業一連串作為都展示了政策的不確定性、與不可預測性,「好像要讓企業皮都繃緊一點」,如果大家被嚇到想要逃也不意外。

      而中國限電是否對和碩「農忙」、營運有影響?童子賢則表示,9月訂單所需的生產零組件都已經有掌握,對9月營運沒有影響,至於對10月營運的影響,還需要一點時間去確認各供應鏈的狀況。

      中國政府在中秋節後積極限電,並點名12個省實施能耗雙控,在電子業台商群聚的江蘇、廣東都在被點名的省分之列,且限電措施愈來愈激烈,受波及的產業也愈來愈多,昆山就在上周日以「一刀切」的方式,強制許多工廠停工,蘇州雖然狀況略好一些,但是限電狀況還是很嚴峻。

      和碩在中國有四大生產基地,其中蘇州廠、昆山廠就正好落在9月底這波限電手段最劇烈的地區,童子賢表示,節能減碳是必須要做的長期趨勢,中國政府的作為證明這個政府對節能減碳的決心很強,由於中國限電不是針對單一企業、單一產業,和碩也會全力配合當地政府政策,而且,和碩已經發展出節能與降載的標準程序來因應之外,在客戶要求與產業趨勢下,和碩智慧型手機百分之百已經外購綠電生產。

      在短期營運方面,童子賢表示,9月訂單所需的零組件都已經備齊在手上,9月底之前和碩的營運不會有重大影響,至於10月營運還需要時間確認供應鏈供貨狀況。

      童子賢指出,資訊產業(ICT)因為耗能相對少、產值相對高,在限電的氛圍中稍微有優勢,可是,中國近來許多作為,如限制校外補教業、整頓第三方支付平台、限電一刀砍等,都不斷對外展示政策的不確定性、不可預測性,如果大家被嚇到、會考慮把在中國的產能轉移出去,並不會令人太意外,他也懷疑是不是政府藉此「練兵」,要所有的廠商皮都繃緊一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