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動力電池安裝量 寧德時代續封王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2/12/6 上午4:40
      • 515

      電動車風潮席捲全球,動力電池安裝量截至今年10月已連續28個月正成長,中國大陸廠商在該領域持續擴大優勢,市場龍頭寧德時代10月安裝量大增近9成擴大領先優勢,比亞迪也以逾140%增速力拚全年市占第二的位置。

      韓國市調機構SNE Research近日公布數據,全球10月電動車電池安裝量年增73.6%達到48GWh(百萬瓩時),已連續28個月保持成長。報告指出,儘管年內市場出現原材料供需問題,但以中美為主的電動車市場仍對電力電池產生旺盛需求,大陸市場安裝量較2021年擴大逾100%,更加鞏固大陸電池廠商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報告指出,大陸電池廠商的全球市占率在過去28個月穩定擴大,尤其是持續保持領先的市場龍頭寧德時代,期間安裝量年增近90%,高於市場平均,持續擴大市占優勢,帶動該廠在今年前十月的安裝量逼近140GWh,較去年同期增長近100%。

      同為中企的比亞迪奪下次席,10月安裝量年增約142%達7.8GWh,在今年前十月安裝量年增逾171%至51.5GWh居全球第三,緊追第二名LG新能源解決方案(LGES),以當前的年增率與比亞迪汽車銷量,有望在最後兩個月趕超。報告指出,比亞迪無論純電動車還是混合電動車在中國都有高銷量,是其安裝大增的優勢。

      10月及前十月全球電池安裝量榜的7~10名同樣由中企包辦,依序為中創新航、國軒高科、欣旺達、億緯鋰能,前十月年增率全數超過120%,欣旺達更逾345%。

      韓企方面,LGES之後的SK On與三星SDI同樣保持高增速,三星SDI受奧迪、BMW等德系車款推動,10月安裝量年增近111%。SK On在現代等韓系車穩定銷售下,前十月年增逾83%。日企代表松下表現相對低迷,安裝量10月年增16%、前十月年增5.5%,兩項增速指標均為前十大廠中最低。報告指出,為抗衡中企強勁增長,韓國廠商已組成聯盟,在響應美國降低通膨法案的背景下,於北美和歐洲展開密集投資,多元化供需通路,保持產業鏈的穩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