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安防升級 原相、晶相光受惠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9/28 上午5:30
      • 313

      亞馬遜(Amazon)旗下智慧安防品牌Ring宣布,推出全新智慧家庭守衛無人機「Always Home Cam」,可讓屋主設定無人機在家中巡邏,讓智慧安防裝置升級到新世代領域。

      法人表示,由於智慧安防系統及裝置規格不斷成長,將可望帶動CMOS影像感測器(CIS元件)需求不斷成長,晶相光(3530)、原相(3227)等供應鏈將有望同步受惠。

      亞馬遜旗下智慧安防品牌Ring宣布,推出智慧家庭守衛無人機「Always Home Cam」,該產品可讓使用者透過手機App設定無人機守衛路徑,讓屋主不在家時,可讓無人機自動在家巡邏,甚至是家中範圍太大,無人機也可在設定區域中來回監視,亦可用做回顧家中門窗是否關閉等功用,讓智慧安防規格進入全新世代。

      事實上,目前智慧安防市場,除了存在市場已久的IP Cam之外,加上Ring先前推出的智慧門鈴,和近期推出Always Home Cam,全面掀起智慧安防及物聯網大廠全面跟進,小米及360等陸系大廠也推出相關產品,搶食這波智慧安防商機。

      由於智慧安防等終端裝置不斷升級,單是一台無人機就至少需要1~2個CMOS影像感測器,使CMOS影像感測器需求量不斷成長。

      因此法人認為,未來隨著智慧裝置市場規模不斷成長,CMOS影像感測器出貨亦將同步看增。

      目前原相及晶相光等CMOS影像感測器廠已經切入美國及中國大陸等各大安防大廠供應鏈,因此法人預期,原相、晶相光等供應鏈將有望受惠於這波智慧安防需求成長效應。

      晶相光透過陸系大廠成功卡位進入智慧安防供應鏈,隨著下半年拉貨動能逐步回溫,也推動晶相光8月合併營收月成長33.1%至3.01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水準,累計2020年前八月合併營收年達16.66億元、年成長18.8%,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營運繳出亮眼成績單。

      法人看好,晶相光後續將大啖中國智慧安防、智慧城市等相關訂單,推動CMOS影像感測器出貨量逐步成長,下半年業績將可望繳出明顯優於上半年的成績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