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翰德打造全球首座智能鑄造精鑄工廠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0/10/29 上午4:40
      • 123

      2020年10月30日,由翰德精密斥資10億元在屏東縣長治鄉興建的全球首座AI自動化精密脫臘鑄造工廠將落成啟用,占地9,000坪的偌大廠區內建置了由科技菁英團隊精心研發打造的各類AI自動化生產、加工與檢測系統,不僅把工業4.0意涵發揮到極致,且創下許多世界第一的紀錄,未來將全力進攻船用舷外機不鏽鋼螺旋槳與無鉛毒不鏽鋼水龍頭等精品市場,成為台灣精鑄業的隱形冠軍!同時也因該座夢幻工廠的誕生,將為台灣眾多農漁設備、五金與汽車零件等產業想翻轉命運、重拾昔日榮耀,帶來新的機遇!

      看著巨大宏偉的廠房拔地而起,並掛上「翰德精密工業」的嶄新招牌要開始營運。陳福到感觸良多:「這一切絕不是突發奇想,而是一個23年來永不放棄夢想的成真,更讓我看到一個精密脫蠟鑄造業脫胎換骨的全新時代到臨了!」

      翰德的主力產品項是8至300匹馬力的船用舷外機螺旋槳,因採用不鏽鋼一體成型精密脫臘鑄造,技術門檻很高,其成敗的關鍵在於製程中變形量的控制是否得宜。陳福到創業時以經營舷外機螺旋槳貿易起家,由於沒有自家的生產工廠,為找到合適的代工廠,23年來,他在台灣、馬來西亞、中國與美國等地尋尋覓覓共找過九家鑄造工廠商談合作,都因品質與良率無法滿足他的要求無功而返,直到十年前他回到台灣重新再出發,在一幫業界好友鼎力協助下,終於掌握了高品質的精鑄方案,也重新喚起了他心底裡的那個夢想,決定在屏東興建一座業界最先進的AI自動化專業精密脫蠟鑄造工廠。

      鑄造業因須在高溫、惡劣與危險的環境中工作,被視為是標準的3K產業,業者目前即使祭出高薪也不容易找到充足的勞力,陳福到深刻了解到精鑄產業要在台灣永續發展勢會遭遇的瓶頸,因而在規劃建廠事宜時就構思如何將製程中使用的人力降至最低,改以生產效率更高、精度更佳及生產品質更好的AI自動化生產機台與機械手臂來取代。

      這些關鍵性的生產機台與系統,四年來靠著陳福到與一群來自IE、IT、ERP/MRP/MES工廠管理系統軟體、模具與機械開發、自動化AOI視覺系統整合與自動化整廠輸出等行業科技菁英殫精竭慮的摸索與研發設計,終於在新廠啟用前夕一一上線,且實測後成效驚人,諸如新打造的全自動化殼模快速乾燥室,可將以往約需七~十天的製程縮短至二天;全自動化澆鑄鎔煉系統,每20小時鎔鑄量可提高至8公噸,為傳統人力工法的三倍:全自動化人工智慧拋光系統,每20小時可完成200件,取代約50位人工;全自動化CNC機台加工系統,可自動完成加工及減少人力運搬;全自動化產品光學QC檢測系統與動態平衡測試系統,可加速檢測,做好品質把關工作。由於新研發的自動化生產線許多都是業界首創或唯一,也讓翰德躋身為全球精密脫臘鑄造產業邁向智慧製造的首樁成功案例。

      陳福到認為,在美中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下,全球經濟秩序與產業鏈正重新組建中,而精密鑄造業扮演製造業基礎的關鍵地位,過去因處於3K經營型態,導致人力難覓或因二代不願接班,行業有沒落之虞,但藉由翰德切入工業4.0的成功,可把這些獨特的技術經驗整廠輸出給台灣的農漁機具、機器零件、傳統五金、汽車零件、船用五金、建築五金、水五金與閥門等眾多傳統精鑄產業,將可協助他們逆勢造局,重新找回昔日的光彩,並壯大台灣的經濟規模!

      在資金、高階研發人才、新技術、新產品與新市場等企業經營成功要素都一一到位,加上有美中貿易戰(供應鏈重組)與新冠肺炎疫情(戶外水上運動人口增加)等利多助陣,翰德蓄勢待發,近期海外訂單已開始湧入,初期鎖定要年產2至4萬顆舷外機不鏽鋼螺旋槳,後市發展潛力看好,將成為台灣精鑄產業界最耀眼的一顆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