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碩美國廠 明年供貨特斯拉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1/8/5 上午4:40
      • 1156

      特斯拉積極布建產能,為了服務客戶,和碩執行長廖賜政表示,預計今年內董事會將通過美國廠投資金額與建廠規劃,產能明年就會開出來。

      而在下半年景氣與缺料方面,他則指出下半年料況比上半年好,和碩三大產品線訂單超越產能,雖然東南亞疫情使供應鏈不安定,今年必須更關注「農忙」(意指新iPhone量產),他有信心與客戶一同克服。

      和碩在2020年11月宣布將赴美設廠,美國廠服務的客戶呼之欲出,就是和碩車用電子部門的最大客戶特斯拉,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股東會後表示,電動車產業的摸索陣痛期已經結束,隨著電動車續航力增加,未來十年電動車市場成長可期。不過,業界至今僅確定和碩美國廠將落腳德州,和碩對德州廠的投資金額、投產時間,都還沒有宣布。

      廖賜政指出,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交車量高速成長,去年全年交車量為50萬台,今年首季交車量就高達20萬台,特斯拉組裝工廠原本只有加州Fremont廠、中國上海廠,現在德州奧斯丁廠、德國柏林廠也都蓄勢待發,帶動特斯拉組裝總產能將達200萬台,是去年交車量的三、四倍之多。

      為了服務特斯拉在全球各國的市場與生產基地,廖賜政表示,特斯拉Fremont廠需求由和碩桃園廠負責,上海廠的需求則由和碩蘇州廠來滿足,至於即將投產的柏林廠、奧斯丁廠,都會由和碩北美廠供應,他更指出,預計今年內董事會將通過美國廠投資案,美國廠產能可望明年開出來。

      而在缺料與下半年前景方面,童子賢認為缺人與缺料是台灣產業「甜蜜的負擔」,廖賜政則表示,在供應鏈全部動起來、產能利用率提升下,下半年和碩的料況比上半年好。

      廖賜政也指出,和碩的三大產品線(通訊、消費性產品、PC)接獲的訂單都超過產能,不過也因為訂單量大於客戶所能掌握的零組件,加上大馬、越南、印尼等國疫情燒不停,對於零組件供應都產生短期性的影響,每年下半年的「農忙」今年得要花更多精力來關注,和碩將會與客戶一起解決零組件供應緊俏的問題。

      東南亞疫情緊張,不過廖賜政表示,和碩的印度、越南建廠進度不受影響,印度廠預計明年投產,印度、印尼、歐洲、美國廠區與分公司員工都已經接種疫苗,將能進一步確保全球運籌不受疫情干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