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鋼構三引擎助攻 獲利大豐收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0/6/4 上午5:30
      • 157

      中鋼構(2013)在包括降低成本奏效、接單暢旺及出售大陸廠房資產挹注等三大引擎助攻下,今年營運表現將是最豐收的一年。

      法人估計,中鋼構今年每股稅後淨利可望超過3元,將創歷史新高。

      對此,中鋼構董事長陳天民表示,在母公司中鋼(2002)董事長翁朝棟的全力支持下,公司今年加強管控成本得宜,且廠房、商辦及住宅大樓等接單滿檔,再加上順利處分大陸廠資產,可望於年底前完全認列下,今年第二季起營運表現將漸入佳境,不僅比去年好,而且將是豐收的一年。

      中鋼構3日股價走揚,上漲0.05元,收在24.55元、漲幅0.2%。

      中鋼構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達0.39億元,EPS為0.21元。

      陳天民表示,中鋼構今年在降低成本上,主要是加強內部全方位管理,包括降低銷售、研發、訓練、人事成本及銀行利息支出等費用奏效下,節省不少成本開銷,相對有助於提高公司毛利。

      其中向銀行借款部份,103年借款達到50多億元,目前已降低33億元左右,降低利息支出。

      其次,今年鋼構廠普遍接滿訂單,中鋼構也不例外,創近十年來最佳榮景,對此,陳天民指出,主要訂單來源是電子廠房擴建、營建業推案量多、台商回流建廠及公共工程持續釋出等因素帶動。

      中鋼構接單上,受惠於剛接獲南科電子廠房擴廠訂單1萬多公噸,加上近來接獲的台灣人壽C3商辦大樓、廠辦大樓、住宅大樓及橋樑等公共工程訂單,目前訂單量超過25萬公噸,訂單能見度達明年底前。

      至於今年鋼構出貨訂為15萬公噸,但很有機會超過目標,優於去年出貨量14萬公噸。

      至於處分大陸廠房資產部份,中鋼構表示,已順利處分大陸廠房資產,處分利益為5.6億元,每股貢獻度約2.8元,將於年底前完全認列。

      以本業的表現,加上降低成本得宜,及處分大陸廠房資產等因素挹注下,法人估計,今年中鋼構營運表現,很有機會超越2011年的每股稅後淨利2.1元,創歷史新高紀錄。

      對於風電工程的表現上,陳天民表示,公司完全配合中鋼興達海基承包的套筒式水下基礎工程,預計明年業績才會逐步浮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