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車充電費5000萬 市府埋單
      •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 2020/10/29 上午4:40
      • 561

      電動汽車享牌照、燃料稅減免,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等28日指出,台中公有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電動車可免費停,充電還免費充到飽;交通局應採使用者付費,盡速訂定「台中市電動車充電收費辦法」。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將盡速研議訂定電動車充電付費辦法等機制,逐步回到使用者付費。

      免費充到飽 憂拖垮財政

      張耀中指出,台中市掛牌電動汽車數量從107年454輛、108年914輛、109年截至目前已有2145輛,電動車輛大幅增加下,政府減免相關汽車負擔稅別雖是全國統一政策,但最重要動力來源充電,現在是免費吃到飽,將逐年提高地方政府的支出負擔。

      張耀中、張玉嬿表示,台中市公有停車場有131處,目前設有225支充電樁,公有委外業者表示今年就單一充電樁,1個月就支出近4000元電費;比去年同期多近千元,漲幅逾3成,在經營上增加負擔。

      張耀中、謝志忠指出,台中市目前有2145輛電動汽車,1輛每月在外充電費約2000元,1個月電費支出就是429萬元,一年就是超過5000萬元;未來只增不減,等到預算補貼要破億時,交通局如何因應?應盡速訂定電動車充電收費辦法,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

      葉昭甫說,市府積極推行新型態環保運輸工具,目前仍在宣導鼓勵期,將持續滾動式檢視成效;公有停車場充電樁由交通局建置,交由委外經營停車場業者維護,並由委外業者繳付電費,目前契約未允許委外業者向使用者收費,將再研議調整委外經營契約規定,同步確保廠商權益。

      充電車格 占用情況嚴重

      市議員黃健豪昨公布1份台灣特斯拉車主俱樂部,針對中市公有電動車格的內部問卷,指市府電動車充電設備妥善率僅30%,且98%車主都有遇到充電車格遭占用情況。葉昭甫說,將要求停管處從後台數據觀察使用情形,盤點各處充電柱現況並盡快處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