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全台中租地 砸10億建廠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7/3 上午5:30
      • 375

      為因應未來發展,宏全國際(9939)近年來陸續砸下逾23億元進行廠房、生產線、自動倉儲擴建動作,其中最新進度是,公司1日點交租下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的專業區土地逾1.21萬坪、租期20年,初期先做倉儲物流園區,並斥資10億元,計畫在園區三分之一的土地,興建六層樓廠房,預定今年底動工,兩年內完工。

      此外,宏全先前投資逾10億元,也在中港加工區興建無菌飲料三廠,預定7月底前投產,規劃年產能600萬箱,目前打算先替國內某家知名飲品大廠代工充填飲品。

      宏全總裁曹世忠表示,公司因倉儲物流空間嚴重不足,四處租地至少六處以上的倉庫,年租金近四千萬元,為統一管理,公司才租用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的港埠產業發展專業區(1),租用年限20年,成為繼華城電機之後,另一家進駐當地租地的上市公司。

      宏全租用上述園區三分之一的土地,先興建六層樓廠房,因該用地規定在點交後的六個月內必須開工,在上述土地1日點交後,宏全預定今年底動工,兩年內完工營運,其中,一樓規劃瓶胚廠,專供日本客戶及外銷歐美所需瓶胚。

      另該園區三分之二的土地,宏全打算未來提供給公司與客戶發展之用,包括公司與客戶配套廠、一條龍生產服務,或是外國客戶來台合作設廠的地點。

      據了解,該土地位於台中市梧棲區港口段及三民段,共計四筆土地,基地面積逾4.02萬平方公尺,折合逾1.21萬坪,基地開發的建蔽率70%,及容積率360%。

      由於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優勢,可作為委外加工與保稅工廠之用,其倉儲種類,包括管制品進儲、原料退稅、多製程加工、加工至成品,及按月彙報等規定。

      宏全除進駐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外,還砸下2.3億元,在旗下中港無菌飲料一廠,籌設自動倉儲,2019年11年27日動工興建,預定今年底完工後,旗下中港無菌飲料一及二廠,均有自動倉儲,藉以提升產品物流效益。

      不過,中港無菌飲料三廠,已沒有場地空間,所以不會籌設自動倉儲。

      至於宏全總公司對面的台中二廠,還有土地面積3千坪的臨時倉庫,未來也可作為公司發展之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