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哥哥派仍掌權 林耿立續任長榮鋼董事長
      • 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2/6/25 上午4:40
      • 214

      長榮鋼24日召開董事會,完成推派新任董事長案,由長榮集團哥哥派推選的林耿立,續任董事長。

      做為長榮集團兄弟兩派經營權之爭的主戰場,長榮鋼6月10日舉行股東會,董事改選議案成為重頭戲,結果由哥哥派張國華取得四席董事,至於弟弟派則有三席董事,弟弟們之所以未拿下經營權,一席之差的關鍵,在於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支持哥哥派。

      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旗下三家公司,包括大陸工程、台橡及維達開發,合計持有長榮鋼達12.05%,欣陸投控雖未在公開場合上說清楚,到底是支持哥哥派張國華,但私下早已說好參與董事的配票。

      維達開發法人代表李孟玲擔任長榮鋼董事超過20年,10日董事改選議案上居董事第二高票,獲得逾14%票數,比原本的12.05%還多,顯示張國華基於兩派股權差異不大的前提,為保住維達開發留在董事會,將2%以上的票灌給維達開發,將票數衝到第二高票,第三高票才由繪公司代表人柯麗卿當選,至於第一高票為繪公司代表人林耿立。

      張國華靠著成功的配票策略,以及殷琪、外資法人和投資者的支持,穩住了長榮鋼經營權。而24日長榮鋼召開董事會,由林耿立獲得過半董事的支持,續任董事長一職。

      林耿立在長榮鋼服務超過39年,從基層職員做起,在鋼構各單位歷練超過34年,從鋼構接單、設計、備料、生產,到工地施工管理,每個作業環節都非常嫻熟,以豐富經驗與專業技術帶領公司團隊改善製程、提升技術工法,陸續完成多項指標性工程,奠定長榮鋼鐵在業界的地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