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鋼6月內銷盤價平均漲8%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1/5/14 上午4:40
      • 363

      國際鋼價持續堅挺,中鋼13日開出6月內銷盤價,全面調漲熱軋、冷軋及熱鍍鋅等六大項規格鋼品,除中低規和高規格電磁鋼片每公噸大漲1,000、1,500元外,其它各項鋼品每公噸大漲2,300~2,500元,平均漲幅8%,接近5月份漲幅,略低於市場預期。

      中鋼6月熱軋主力鋼材含取消折扣部份,每公噸僅調漲2,500元,累計每公噸廠交價約新台幣2.7萬元,換算美金約950美元左右,依然落後國際鋼價1,000美元起跳行情。

      受到疫情拖累,中鋼13日下跌1.75元收36.6元、跌幅4.56%。對於此次盤價和股價重挫,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出面信心喊話表示,6月盤價確實有考慮到疫情因素,但他認為目前台灣、歐美、大陸、日本及韓國等地的鋼鐵基本面都很好,他依然看好國內外鋼鐵基本面。

      翁朝棟指出,這次盤價仍採順勢、穩健及合宜方式調漲,不僅反映原料成本及台幣升值因素,更兼顧下游客戶的接單競爭力等綜合考量因素。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以熱軋為例,中鋼5月13日的6月盤價與4月15日的5月盤價相較,可說相對穩健,漲幅反較前一個月8.1%還低一點,不像美國、歐洲、越南當地鋼價每公噸各漲價184、189及120美元,漲幅依序為12%、18%及13%。且中鋼穩健調漲,是為客戶爭取成本轉嫁用戶的時間;但在匯率升值與鋼價上漲的雙重新常態下,短期內國際鋼價上漲不會結束,建議客戶能審慎評估年內各月的接單數量與管控成本風險。

      另中鋼指出,得力於經濟復甦引發全球鋼鐵需求大增,在供應吃緊及煤鐵原物料及運輸、環保等各項成本飆漲帶動下,國際鋼價續創歷史新高,高鋼價漸成為疫後新常態。因國內需求並非中鋼可全數供應,部分仍需仰賴進口,現階段中鋼內銷售價明顯落後國際行情,在自由貿易的機制下,進口料源基於比較利益,多數轉銷歐美等高鋼價區,導致台灣鋼市供需失衡,已偏離貿易常規。因此,這次盤價採漸進式調整貼近國際行情,期適度引導進口資源以填補國內需求缺口,降低對整體用鋼產業鏈的衝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