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臺科大生技類產線工廠 啟用
      • 工商時報,文/郭文正
      • 2020/10/23 上午4:40
      • 193

      產學合作績效亮眼的南臺科大於日前舉行「應用生技模組化製程類產線工廠」揭牌啟用儀式,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率相關主管,邀請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與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等多位官員及相關產業代表與夥伴學校代表出席。

      應用生技產業涵蓋食品、農業、環保及特化生技產業,教育部特推動「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教育部以3,000萬元的經費補助南臺科大建置「應用生技模組化製程類產線工廠」,該校再投入1,500萬元修繕場地,建置親產學的實作場域,培育產業所需具即戰力優秀人才。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此次建置的類產線工廠具擴散效應,可分享資源至周圍學校,除夥伴學校還有鄰近高工職學校,利用實作場域提供相關專業職能訓練,達到「理論與實務相輔相成,以及專業認證加值」的培育成效。

      「應用生技模組化製程類產線工廠」為資源共享平台,在師資培育方面,由主導學校南臺科技大學與夥伴學校高雄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及遠東科技大學為主,培育種子教師並互相支援師資。在學生培訓能力上,則安排培訓課程輔導考照,並與產業合作實習以接軌產業界需求。

      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臺南市為臺灣應用生技產業重鎮,特別在食品生技產值占全國第二,目前在臺南的應用生技廠商家數超過400家,具有完整的產業聚落,南臺科大「應用生技模組化製程類產線工廠」為獲教育部通過全國唯一應用生技產業相關實作場域,非常有獨特性,臺南市政府除協助提供在地產業優良的發展環境與協助拓展市場外,未來還可以鏈結南臺科技大學生技類產線工廠的人才培育及研發能量,達到就學即就業的保障。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指出,該校所建立的「應用生技模組化製程類產線工廠」,人才培育主軸涵蓋食品、農業、環保及特化生技產業相關類產線課程,以單元操作設備打造模組化製程課程,建立發酵製程、生物分離程序、精釀啤酒製作、產品製劑設計與製造等實務課程,並以食藥用微生物營養保健品、農畜牧業用或環境微生物製劑、生技化妝品等產品類產線為主題,利用模組化實務課程串接整個產品開發流程,讓學生了解整個產品的開發邏輯與單元操作原理,達到「做中學,學中做」的目的,未來將可提供業界具備即戰力的人力資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