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燁輝:鋼鐵景氣最快9月好轉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2/6/24 上午4:40
      • 421

      鍍面大廠燁輝23日召開股東常會,除通過配發0.5元現金和0.5元股票股利外,並改選下屆董事,面對這波嚴峻的鋼鐵景氣,燁輝副董事長吳林茂、燁輝總經理張振武都認為,受到俄烏戰爭、大陸封城及美國升息等因素影響,整體市場還在調節庫存,預期最快9月、最遲10月起市場好轉,需求才能轉強。

      股東會並改選下屆董事,新任董事名單有林義守、吳林茂、梁平勇、黃景聰、李崇偉、楊德源及張文壹(後三人為獨立董事)等七人,並推選林義守續任董事長。

      吳林茂指出,去年受惠鋼鐵榮景和市場激勵,需求量價大增,燁輝合併營收900.47億元,年增62.48%,稅後淨利達52.03億元、年增六倍,創歷史新高。

      展望未來,吳林茂認為,受到俄烏戰爭、大陸封城及美國升息等因素影響,需求急減,即使俄烏戰爭後,市場增補一波庫存也需要時間調整,預期最快9月起市場就有機會好轉,但還是要進一步觀察。

      張振武也表示,受到市場需求急凍影響,燁輝接單受到一些影響,目前還在努力承接7月外銷訂單,希望能順利達標,但他認為,這波鋼鐵景氣在整個大環境影響下,恐要等到10月後才可能好轉向上。

      燁輝營業副總楊世琪報告時表示,前五月鋼品銷售量達到44萬多公噸,6月接單量逾八成,目前全力衝刺7月外銷訂單中,以外銷市場為主,而市場受到三大經濟體大陸、歐盟及美國疫情封城、升息、及俄烏戰爭影響,市場需求減弱,鋼價下跌,惟在上下游減供保價下,預期美、中選舉後有機會降低貿易衝突,中長期市場發展並不看淡。

      楊世琪強調,燁輝積極把握綠能市場,爭取光電、漁電、農電、儲能等商機,持續供應市場優質綠能、安全鋼材,同時也規劃淨零碳排綠標籤,努力達成營運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