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鉅鋼橡膠雙色射出成型機 上市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0/9/29 上午5:30
      • 135

      全球第一台橡膠雙色射出成型機,近期已由製鞋機械領導大廠-鉅鋼機械研發上市,新機具備「雙顏色、可射硬射軟雙物性」、「多射槍、多模具機構設計」與「智能製造」等多項獨家高階功能,相較傳統機種可大幅減少約六成的操作人力,且因每次射出量能夠精準控制,為運動鞋薄形化、輕量化提供了最佳解決方案,產品公開後炙手可熱,已吸引國際各大知名運動鞋品牌商與大廠紛紛導入廠內進行測試與驗證,並積極評估採購,蔚為製鞋業界的新風潮。

      鉅鋼機械行銷部協理徐富麟指出,該公司深耕運動鞋中底EVA與大底RUBBER射出成型設備歷時40多年,為因應市場不斷變化的流行趨勢與滿足工廠使用端對高功能性設備的殷切需求,每年都編列龐大費用投入研發創新與舊產品優化升級工作,今年更領先全球推出橡膠雙色射出成型機KS9806TL2,將傳統須以人工填入橡膠原料、手動開關模具的製程,改以新機的全自動化生產加以取代,為客戶帶來的各項創新與節流效益相當顯著,被譽為是全球業界的一大創舉。

      徐富麟強調,隨著消費市場的帶動流行,如何讓運動鞋更輕量已成為各大品牌商爭相追逐的技術指標,傳統式人工填料不僅無法達成每雙鞋都有相同的標準重量,且在左、右腳的重量誤差也造成工廠生產管理上的嚴重問題,KS9806TL2採用精準計量控制系統,能精準控制每一次的射出量,並且透過高壓鎖模力與高壓射出機構,可使橡膠原料控制在0.7mm的超薄射出成型技術範圍內,為業界追求輕量化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橡膠大底讓運動鞋更堅固耐用,其耐磨止滑的原料特性更成為運動鞋功能的主要訴求,鉅鋼推出的KS9806TL2機種,可同時使用2種顏色與不同配方做搭配,能縮短繁雜的大底組合線的工序,讓一雙多樣化的橡膠大底,透過射出成型加工程序一次完美呈現。

      另外,橡膠大底生產時常面臨多色、多樣與少量的生產排程問題,在KS9806TL2的功能配置上,有多射槍來滿足材料使用上的彈性,能同時滿足多尺寸的解決方案,並設計多站式可供多模具型體的混合式生產模式,功效強大。

      另外,新機的高能稼動能解決以往單槍單模生產的低效問題,結合多機一體的高性能,為客戶提供低投入成本與低廠房空間的占用率,讓生產操作人力需求可大幅降低60%。

      為因應運動鞋流行款式多樣化的生產需求,KS9806TL2能滿足任何複雜的大底款式設計,讓每個獨立模站可搭配全自動多拆模的自動開合功能,降低人力碰觸模具所造成的人為操作失誤,以確保生產良率的穩定性與高性能再現性,同時也使模具維護上更容易管理。

      KS9806TL2具備高精密的機電整合,採用德製高精密程式控制與操作介面相互整合,具有遠方監控的功能,搭配7軸自動機器手臂,為無人化自動生產提供更穩固的基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