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疫時代來臨 工研院喊培育4大關鍵創新人才
      • 中央社,
      • 2020/10/6 下午7:37
      • 1521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20年10月6日電)後疫情時代來臨,工研院建議,在美中貿易戰與疫情挑戰下,應該打造具台灣特色的「強韌產業生態」,並培育跨域創新的4大關鍵創新人才,才能找到新的需求與商業模式,在國際中脫穎而出。

      工研院今天舉辦「韌生態:跨域創價 人才領航」專刊發表暨跨域創新論壇,主題聚焦後疫時代來臨,人才培育為創新之本。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跨域人才是目前趨勢,工研院不僅長期投入跨領域合作,也培育跨國人才,去年工研院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攜手開發前瞻AI機器人技術,今年也將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加速跨領域前瞻研究與市場應用。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蘇孟宗認為,在美中貿易戰與疫情的挑戰下,建議應該打造具台灣特色的「強韌產業生態」。疫情是危機也是轉機,在台灣建廠生產、出口到海外的基礎上,未來台商可以建立以台灣為基地的全球製造布局,負責製造策略的「大腦」角色,透過跨國分散式製造策略,進行智慧技術布局,賺取智財、IT系統等附加價值商機。

      蘇孟宗指出,台灣應該發展4種關鍵創新人才,分別為創意偵查員、創新促進者、堅毅實驗家與資源啟動者。

      蘇孟宗說,創意偵查員的功能在於尋找跨界的創意與資訊,並促成各種連結;創新促進者要能評估可能性,幫助跨場域創新發生;堅毅實驗家則能實現潛在創新機會;資源啟動者則制定及量化新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