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旺季到 金居、昇貿後市閃耀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1/6/18 上午4:40
      • 436

      2020年底來銅價、錫價不斷上漲,儘管近期有出現回檔,也仍處在相對歷史高點,法人表示鑑於傳統旺季到來,市場需求只會更加強勁,看好金屬製品業者如金居(8358)、昇貿(3305),在報價上漲及供不應求的利多因素激勵下,下半年業績持續走揚可期。

      金居5月營收7.42億元、月增2.69%、年增47.6%,累計前五月營收達32.96億元、年增33.2%;昇貿5月營收6.63億元、月增24.3%、年增58.1%,累計前五月為29.09億元、年增62.5%。兩家業者5月營收皆改寫單月歷史新高,前五月累計營收也創下新高。

      法人表示,金居亮點在下半年伺服器新平台放量,以及加工費有望持續調漲至第三季。伺服器方面,Intel Whitley相關材料占金居第一季營收約12%,隨著該產品逐季增量,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比重約15~18%,下半年提升到30%,且新平台PCB層數增加,銅箔用量提升,帶來的營收獲利貢獻較好。

      金居近年積極轉型,往利基型產品發展,尤其在推出先進式反轉銅箔後,持續取得不錯的斬獲。展望2021年,金居於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COVID-19疫情及全球經濟環境仍面臨高度風險及不確定性,在極具變動與挑戰的時刻,金居中長期核心競爭力以「最佳化應用的銅箔製造及服務業者」自許,將持續聚焦「差異化」、「客製化」、「速度」的產品,期望轉型效益繼續發揮,為公司營運奠定厚實基礎及孕育下一波成長動能。

      昇貿去年下半年來業績成長顯著,主要動能來自IC載板持續供不應求、WFH帶動筆電熱銷,以及多元布局半導體應用、Mini LED/Micro LED、衛星通訊、電動車等領域,將逐步展現效益。

      昇貿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提到,2021年將持續開拓國內外客戶,擴大市場占有率,並積極推銷歐美市場和搶進東南亞新興市場。其中,東南亞方面公司先前提到,自貿易戰及新冠肺炎以來,該地區生產需求不斷成長,看好未來東南亞發展趨勢,除了原有的泰國廠及馬來西亞廠可立即因應外,也將在越南設立辦公室及服務據點。

      展望後續法人表示,看好遠距需求成常態,預期下半年筆電銷售依舊有撐,另外IC載板供需不平衡也提供動能,以及傳統旺季到來,新產品帶出新需求、訂單能見度明朗,加上原料普遍短缺、漲價的狀況尚未消除,整體來看,價量齊揚帶動下,樂觀看待昇貿今年營運拚季季增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