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穆斯克禍從口出 痛失首富寶座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2/24 上午4:40
      • 265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周一股價暴跌,原因在於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近日警告比特幣價格過高,導致自家也有投資的該加密通貨大跌,加上市場對於經濟復甦樂觀以待,資金從科技股轉向景氣循環股所致。而這也導致最大股東穆斯克個人財富蒸發152億美元,將世界首富寶座還給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

      特斯拉股價22日大跌8.55%,每股收在714.5美元,創下2020年9月23日來最大單日跌幅。周二早盤跳空開低,失守700美元,再跌逾10%。

      數據顯示,穆斯克的財產淨值周一下滑152億美元至1,834億美元,遠低於1月時高點2,100億美元。至於貝佐斯財產淨值同日雖也下滑37億美元,但仍以1,863億萬美元身家重新奪回首富稱號。

      貝佐斯連續三年蟬聯首富寶座,但由於特斯拉股價去年狂飆七倍以上,令穆斯克個人身家持續暴漲,今年1月時成功擠下貝佐斯取得首富頭銜。

      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部分原因在於穆斯克上周末在推特發文,直指「比特幣與以太幣價格似乎過高」,導致比特幣近日漲勢受挫,連帶拖累投資該加密貨幣的特斯拉股價,而這也為穆斯克發言惹議再添例證。

      過去一年來,比特幣累計上漲逾400%,但市場開始質疑這波凌厲漲勢能否持續的聲音,加上美國財長葉倫出面批評比特幣過於投機,導致該加密貨幣周二連跌兩天。

      特斯拉2月初時宣布砸下15億美元買進比特幣,未來也將開放消費者以比特幣購車,此舉令市場對於該加密貨幣的接受度大為提高,同時為比特幣前陣子瘋漲增添柴火。

      分析師指出,特斯拉這筆比特幣的投資已讓他們獲利10億美元,此金額超越該公司去年全年電動車銷售獲利。

      按照會計原則規定,除非特斯拉賣掉比特幣,否則該加密通貨獲利不予採計。但若是比特幣市價低於他們當初購買價格,所有損失都得計入,即便特斯拉未賣出比特幣也一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