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拔希:機械業迎黃金十年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21/3/3 上午4:40
      • 884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中美貿易戰促使企業在大陸以外設第二生產基地,另疫情後各國建立自主產業鏈,帶動設備需求,預估台灣機械產業今年產值將增加千億達1.2兆元,出口值則上看300億美元,雙雙創下史上新高,他更樂觀今年起台灣機械產業將進入黃金十年。

      柯拔希指出,他出任機械公會理事長六年,最大改變是機械產業被關注度提升,也參與國機國造,且機械業不再被視為傳統產業而是高科技產業。展望未來,機械產業除自動化、智慧化、高齡化及少子化四大剛性需求不變外,企業於貿易戰後在大陸以外設第二生產基地的商機會在下半年開始發酵;另疫情後各國開始建立戰略、國防、半導體及電子等自主產業供應鏈,這些都需要設備;加上台商持續回流也拉動設備需求,配合政府去年鼓勵學校採購工具機、今年陸續交機,各項有利條件匯聚下,看好台灣機械產業將進入黃金十年。

      柯拔希預估,今年台灣機械業產值可增加1千億達1.2兆元,其中機械設備出口值年增10%~15%,工具機出口值年成長20%~30%。另外他指出,機械公會與貿協合辦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實體展雖遞延至明年二、三月舉行,但線上展如期在3月15日展開,為期一個月,共有千家廠商參加,是規模最大線上展,希望爭取過去未曾來台參觀台北工具機展的國外買主;透過線上虛擬、AR及VR採購設備,預估線上展可創5~10億美元商機。

      機械公會25日將召開會員大會,全面改選理監事。柯拔希指出,他擔任機械公會理事長六年任期,新增鴻海、漢翔、研華及均豪精密工業等660家會員廠商,家數達到2,924家;機械公會成員多元化,涵蓋電動車、電子設備、SI系統整合航太及半導體等產業。他表示,機械公會這次理監事改選推薦名單,比較特別是鴻準電子董事長李光曜以鴻海資深處長身分加入公會且獲推薦出任理事,希望他協助台灣機械產業跨足電動車領域。

      柯拔希表示,理監事改選後,他雖卸下機械公會理事長,仍會出任機械公會與電電公會、軟體協會、工研院等四大法人機構及學界共同籌組的「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會長,繼續跨領域推動智慧製造。另機械公會也會爭取智慧機械投資抵減今年8月到期後再延長五年,及抵減稅率由現行5%調高為1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