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下階段10GW 經長:公開競價要求國產化
      • 中央社,
      • 2019/11/12 下午3:56
      • 164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11月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海洋風電落成典禮宣示下階段10年10GW目標,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規劃每年釋出1GW公開競價,同樣會要求部分項目國產化。至於區塊開發的招標價,預期將低於平均售電價格。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今天舉行風場落成典禮,蔡總統宣示將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並責成經濟部提出2026年至2035年10GW目標的詳細規劃。

      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出席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前受訪表示,目前規劃每年釋出1GW,先以資格標要求國產化,再以價格標篩選出合理、便宜的電價,希望藉此讓國際開發商、系統商及國內供應商看到穩定有秩序的經濟規模,更願意帶資金與技術來台,國內供應商也更願意投資。

      部分廠商先前反映,希望將國產化標準改以占比計算,沈榮津表示,這部分已經跟開發商、系統商溝通過,若以占比計算,未來實際執行時容易有爭議,還是以項目來要求,較務實、也最不會有爭議。沈榮津也說,詳細規劃預計在明年第1季公布,目前正在蒐集意見。

      此外,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今天舉辦「鉅變台灣:啟動長期能源轉型」報告發布記者會指出,若要落實減碳與能源轉型,建議政府應調漲電價。沈榮津回應,目前電價調整是依電價公式計算,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處理,是否調整仍要尊重公式及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根據經濟部新聞稿,能源局進一步說明2025年的競價風場價格為新台幣2.2元至2.5元,已低於目前台電對用戶的平均售電價格2.6253元。能源局觀察國際趨勢及掌握台灣的離岸風電發展,預期未來10年10GW區塊開發的招標價格,也將低於對用戶的平均售電價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