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進軍太空產業 成立數位發展部會
      • 中國時報,崔慈悌/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753

      蔡英文總統昨天對未來4年提出兩大科技政策願景,將進軍太空產業,讓台灣成為衛星零組件、地面接收設備,和相關系統設備重要的研發及製造基地;並研議成立數位發展部會,設立橫跨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的數位主管機關,以協助落實數位轉型。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2019未來科技展」開幕典禮時指出,台灣的科技實力將會繼續帶動創新和進步,下一個階段,台灣要重新擦亮MIT招牌,成為亞洲的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

      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將會在最尖端的AI、5G、物聯網、智慧機械、精準健康等領域,為世界帶來重要的貢獻。

      除此之外,蔡英文強調,下一個4年,我們還有兩大科技政策願景,第一個願景是進軍太空產業,未來10年內,全球預估會發射數萬顆低軌衛星,這將是一個嶄新的時代,人類史上第一次要在太空中運轉這麼多衛星,要讓寬頻通訊服務涵蓋全球每一個角落。

      台灣有能力研發和製造衛星,有半導體、資通電子、精密機械的完整供應鏈,也有可以信賴的資安和民主環境。

      「毫無疑問的,台灣能成為衛星零組件、地面接收設備、相關系統設備的重要研發和製造基地」。

      今年1月,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批的第一份公文,就是核定10年的太空計畫,共投入251億元經費。

      她說,「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未來10年,每一年台灣都要發射衛星,更要培育青壯世代的太空科技人才」。

      蔡英文表示,第二個願景是因應物聯網時代,必需研議成立數位發展部會。

      在下一個階段,政府的資訊、網路和傳播部門,需要有突破性的整合,才能面對新科技的挑戰,協助台灣社會各界落實數位轉型。

      她說,我們將會開始研議,設立橫跨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的數位主管機關,這個機關有幾個重要的任務,要統籌數位基礎建設、讓數位應用更普及化、讓數位市場有更好的管理,建立起數位時代合理的競爭秩序。

      「展望未來,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